津媒:国安能否搞定池忠国存疑 权健很看好邓涵文

2017年11月25日09:47 新浪综合
邓涵文

  稿件来源: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申炜

  土豪太多目标太少

  随着运营成本的持续推高,中超联赛已经逐渐变成了富人的游戏,经过几年的洗牌之后,一些家底比较寒酸的俱乐部被迫离开,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些土豪球队。最近两个赛季,华夏幸福和权健两支新贵,已经成了夺冠军团中的重要一员,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不过看看两家俱乐部的投入数字,自然揭晓了答案。尽管足协和各俱乐部开始增大培养青训的力度,不过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是需要时间的,所以目前转会市场的尴尬就出现了,有钱的俱乐部很多,但优秀队员则太少。在中超,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不过有钱也未必能买到人。

  从今年各个俱乐部的情况来看,普遍采取了惜售的态度,因为大家都知道,好球员一旦卖掉就没有了,转会市场上根本就找不到替代者。尽管主力阵容老化的恒大今年要更换班底,不过目前可能放走的只有两名球员,邹正和张文钊,其他人转会免谈。张琳芃离队的消息,已经传了几个赛季,尽管球员本人的确状态有所下滑,不过想让恒大痛快放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传出张稀哲和李昂这样的转会绯闻,就当笑话听听吧,除非国安和苏宁脑子出问题了。目前这种情况下,导致有钱的俱乐部只能从中下游球队身上拔羊毛,降级的延边和辽足就成了目标,不过两支球队抢眼的球员不多,胡延强已经被国安搞定,不过池忠国的去向则有疑问。国安很想签下这名中超最能跑的球员,不过目前还有多家俱乐部对池忠国垂涎欲滴。国安能否搞定,还真存在疑问。此外,恒大一直在进行引进邓涵文的工作,其实包括权健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这名国脚非常看好。如果转会价格不到位的话,邓涵文加盟恒大的难度会非常大。

  年轻球员价高的背后

  关于韦世豪转会的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国安目前已经对韦世豪表达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因为韦世豪个人所属经纪公司与国安高层的合作非常密切,加之韦世豪本人希望留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踢球,同时又极度渴望拥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和出场机会,因此国安看似非常符合韦世豪本人的要求。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更是公开表示,国安会从上海俱乐部引进一名球员,并且是一名符合施密特战术要求,能够达到主力水平的国字号球员,这似乎更加坐实了韦世豪即将加盟国安的传闻。不过国安方面要记住一点的是,上港方面并非是掏不起的主,如今传出这样的消息,不排除经纪人背后放风逼宫的嫌疑。

  年初的时候,韦世豪租借加盟上港,合同上没有买断条款,这点和杨立瑜非常相似。经纪公司的想法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年轻球员第一年踢中超,租借费用少一些或者免费都可以,如果觉得好打算继续使用的话,那么对不起了,必须要掏很大一笔钱才行。据说,韦世豪的买断价格在一个亿左右,杨立瑜也不会太便宜,这也导致了上港和泰达还在踌躇。一个亿买人,无论土豪还是非土豪,肯定都需要犹豫犹豫吧。几年之前,有远见的经纪人就开始手中大量囤积年轻球员,随着中超新政的落地,如今也到了兑现筹码的时候了。韦世豪和杨立瑜都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所以被索要高价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苦了中超俱乐部,这笔钱究竟是掏还是不掏呢?

  虽然距离2018年1月1日的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打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过中超各队截至目前还没有官宣任何一笔转会,的确有些意外。如今转会市场缺乏优秀球员,是各俱乐部保持冷静的主要原因。

  据说邹正早早被权健预定,不过恒大随后爆料并没有俱乐部报价,言外之意是,如果有更高的出价,可以谈谈。

标签: 中超转会内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