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想冲超还得自身实力硬 新帅人选成当务之急

2017年11月22日10:50 新浪综合
辽足想冲超难度非常大

  (稿件来源:辽沈晚报)
  如同时下的季节,掉入中甲的辽足正经历严冬。队史第三度降级后,摆在辽足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冲超!然而,依照中甲近几个赛季的激烈程度,以及辽足目前的人员储备来看,辽足想复制“2008年降级后次年就冲超成功”的难度极大,许多圈内人甚至认为如果没有超乎寻常的投入,辽足这次没个五七八年恐怕很难杀回中超。

  不过,中超扩军的消息得到证实却为辽足冲超增添了不小的几率。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近日向媒体表示,中超参赛球队最迟将在2022年增加到18支,而这对包括辽足在内的所有“冲超球队”来说,都将是绝佳机会。除了延边富德这个特例,近几个赛季冲超成功的球队,其赛季全部投入几乎全部超过了5亿元,而目前的辽足显然不具备这样的投入能力,因此想要迅速重回中超,势必异常困难。不过中超扩军却是辽足绝对不能错过的机会,在投入无法与竞争对手抗衡的情况下,辽足从现在起必须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以及制定踏实可行的未来几年冲超计划。

  全力夯实人才基础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辽足在今年遭遇了队史上的第三次降级。对此,球队代理主帅肇俊哲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没有三个亿的资金投入,辽足或许很难重回中超。”

  肇俊哲说的至少三个亿投入可不是球员的薪资水准,而是引援花费。冲超就是一场残酷的战争,而打仗打得就是兵马钱粮,如果没有一个具备足够能力的阵容班底,辽足拿什么冲超?自身造血能力大不如前,曾被誉为“中超兵工厂”的辽足也必须花钱买人,否则别提什么冲超,这就是肇俊哲说的至少三个亿投入的意义所在。

  辽足此前经历过两次降级,然而那两次球队都有雄厚的后备青年军作为基础,而2008年的那次降级,球队更是在2009年就硬生生地打回了中超。当时的辽足也不富裕,除了精诚团结,能在降级次年就杀回中超凭的就是于汉超、杨旭、杨善平、张鹭、丁捷这一干人等的超群实力。然而遍寻今天的辽足,“于汉超”在哪里?“杨旭”又在哪里?

  肇俊哲那句“三个亿”绝非虚言。辽足目前的人员储备与2008年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因此想要重回中超,除了留住“死心塌地”的实力派球员,辽足还必须通过引援和加快培养年轻球员来夯实球队的冲超基础。

  如果资金投入无法与冲超对手抗衡,硬实力以及中超扩军就成了辽足重返中超的最有利推手。以明年的冲超形势来看,中甲俱乐部中,武汉、深圳、延边、绿城和石家庄都具备冲超实力,而前两家的投入更是大得惊人,因此辽足必须有长远计划。

  赶紧确定主帅人选

  对于辽足来说,明年的中甲联赛由肇俊哲继续带队似乎是最为合适的选择。

  就像肇俊哲此前说的那样,辽足虽然降级,但不是末日。降级之后,俱乐部和球队都痛定思痛,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也开始制定全盘的冲超计划,不仅要挽留住球队阵营中的主力球员,还要通过挖掘培养和引援,补充实力。

  但就在这个时候,却传出了肇俊哲可能离开辽足的消息,而谁来带领辽足重返中超也就成了球队最为迫切的待解难题。

  2017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肇俊哲表示,他在辽足的使命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规划。

  而从最新消息看,肇俊哲离开辽足似乎已成定局,他很有可能前往国家队任职。

  李铁在加盟武汉卓尔之后,由于身兼俱乐部总经理、体育总监和球队主教练三个职位于一身,李铁很难再兼任国家队的职位,国足中方教练的职位就出现了空缺。关于李铁在国家队职位的去留,足协还将和里皮的团队进行沟通后得出结论,但是现在看来,李铁继续兼任国足职位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小,而肇俊哲已经被疯传为“唯一候选人”。

  国足即将开始集训备战东亚杯,而肇俊哲的去向也即将揭晓。一旦肇俊哲进入国足教练组,也就意味着辽足将在新赛季寻找一名新任主帅。

  由于在今年的联赛中不幸降级,辽足在明年面对的是同样严酷的中甲联赛,能否找到一名合适的主帅,尽早制订冬训的计划和人员安排,达到“笨鸟先飞”的目的是辽足必须尽快解决的头号问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锋

标签: 辽足中超肇俊哲李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