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次年即冲超辽足当年如何做到 一天四练成日常

2017年11月22日10:54 新浪综合
2009年辽足提前3轮冲超

  (稿件来源:辽沈晚报)

  2008年,辽足遭遇队史上第二次降级,但球队随即就喊出“冲超”的口号,不过当时并没有人看好辽足。降级后的辽足在2008年年底放走了进攻核心王新欣,虽然尚有肇俊哲压阵,李铁也随后回归,但球队的中坚力量其实是于汉超、杨旭这些青涩的毛头小伙。年轻的辽足能立马杀回中超吗?球迷和媒体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外界的怀疑是有道理的。冲超一半靠实力,一半“拼”财力。当时的辽足同样不富裕,但是球队却迸发出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春训期间,时任主帅马林的魔鬼训练甚至令足协春训办看得瞠目结舌。那年的春训,一天四练成了辽足的家常便饭。“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是中甲的球队,我们不是冲超,我们是回归中超,你们要相信你们的能力,如果不能回到中超,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前途,因此我们今年只有一条路可走。”于汉超等人至今还记得马林当时说的这番话。

  在2009年,冲超的辽足手中拿的绝对不是一副好牌,道路更不平坦,不管是队长肇俊哲,还是主教练马林,回顾当年的冲超历程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团结。了解辽足2009年冲超历程的人都知道当年年初的“拒签”风波。由于与俱乐部在薪资待遇方面分歧过大,许多球员都不愿在新合同上签字,而据说当时已与俱乐部签署工作合同的马林对俱乐部领导层提出:“我的薪水可以降,球员的薪水绝对不能降,要想冲超还得靠他们。”

  合同签定后,将帅一心的辽足无比团结,当辽足最终锁定那个赛季的冲超名额后,辽足队员近乎疯狂地拥抱着,肆意奔跑着,他们兑现了一年前的诺言,而马林只是低声地说了一句:“中超,我们回来了。”

  如今,距离2009年已过去8年,但是辽足却再次迎来了同样的挑战,而这次他们的命运又会怎样呢?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锋

标签: 中超辽足肇俊哲马林于汉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