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U21球员解析:恒大不缺人 国安边翼或离队

2017年11月20日08:50 新浪综合
中超

  稿件来源:足球报

  从总体上来说,无论是U23球员,还是U21球员,恒大都不缺人。

  今年U23球员的使用,恒大前期使用过的人员有王靖斌、陈泽鹏和温家宝,后期则以徐新为主。前期的确有“凑数”的成分,但后期,在保利尼奥离开、黄博文受伤以后,用徐新踢后腰也是理所当然,从整体表现来看,徐新并不差。

  不过,到了明年,徐新已非U23球员,但是此前使用的几名球员中,王靖斌出生于1995年,陈泽鹏出生于1997年,温家宝出生于1999年,从年龄上说,都是符合标准的,另外,在间歇期的时候,恒大一口气引进了三名年轻队员,冯博轩、邓宇彪和武翔,三人原本都在留洋,恒大把他们引进回来,也是为了应对中国足协的新政,他们都出生于1997年,符合U21新政。

  把这三个人买回来以后,斯科拉里也给予了他们一点机会,像冯博轩,在中超已经有出场记录,另外,在赛季最后一场主场对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斯科拉里在名单上报上了后卫陈泉江的名字,他出生于2000年,明年也才18岁。

  同时,在新任主帅卡纳瓦罗手下,曾经有过中超出场记录的,包括出生于1995年的王军辉,他今年因为伤病没有上场记录,相信到了明年,在中超新政的情况下,他也拥有一定的竞争能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恒大暂时不会有太多的新人引进计划,毕竟从预备队到梯队,他们都有很多新人渴望着上场机会,但这个度如何掌握,就要看卡纳瓦罗的本事了。

  上海上港

  在2017赛季中,上港上场的U23球员有魏震、韦世豪、陈彬彬、高海生、郑致云和张华晨。联赛初期,上港经历了这一新政带来的阵痛,博阿斯一开始使用的U23首发球员是张华晨,但是往往在10分钟左右就将其换下,张华晨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就是联赛首轮对阵亚泰,出场时间为29分钟。

  随着韦世豪和魏震的横空出世,博阿斯不用再为U23球员首发的问题而犯难。韦世豪本赛季是上港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59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进3球、助攻3次,作为博阿斯钦点的球员,如果葡萄人留任,韦世豪留队的可能性很大。值得一提的是,上港U23球员出场时间第二是魏震,出生于1997年的这名中后卫还可以作为U21球员使用,虽然年轻,但是在多场比赛中证明,他还是有一定能力,本赛季也没有重大失误。

  对于上港来说,如果实行新的U系列政策,问题并不是很大,球队本赛季已经锻炼了魏震,1998年的门将陈威也可以进入名单,他还参加了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和浦和红钻的比赛,张华晨也是1997年的球员。另外,在全运会上,上海队拿到1997年龄段的冠军,这支球队的队员全部来自上港。另外,今年外租到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在联赛中表现突出,成为今年中超年度最佳新人,对于这样的新星,上港是不甘于把他卖出的。在这样的前提下,上港无需再购买新的U系列球员应付新政。

  江苏苏宁

  2017赛季,苏宁报名的6名u23球员分别是高天意(1998年)、李海涛(1995年)、谢小凡(1998年)、陈吉(1997年)、黄嘉俊(1995年)和黄紫昌(1997年)。

  中超30轮赛事,苏宁的u23球员共出场30人次,其中高天意首发出场次数最多,达到20次(1次进入替补名单),在球队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联赛中打满全场,场均50.2分钟;和高天意同为u21球员的陈吉排名第二,首发9次(4次进入替补名单),场均19分钟,球队客场与河北华夏一战,他出场6分23秒就被换下,刷新中超u23球员下场最快纪录;此外,租借而来的黄嘉俊在球队客场不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上演赛季唯一一次首发(11次进入替补名单),踢了56分钟后被刘建业换下;由于位置特殊,门将李海涛14次进入替补名单,没有出场记录。

  下赛季,苏宁符合足协新政的U系列球员更多,除了2017赛季报名的6名球员之外,还新增了叶尔凡(1999年,U19国青队主力前锋,二次转会加盟)、南小亨(1995年,2017赛季加盟,在预备队注册)以及吴凡、梁金虎、高大伦(三人皆为江苏全运队球员,都出生于1997年,全运会结束后已和黄紫昌一起被教练组选拔到一队参加合练)。同时,不排除会有其他的全运队球员也被提拔到一队,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下赛季苏宁u23(至少11人)和u21(至少8人)球员人数充足,不大需要从外界引进新的球员。

  山东鲁能

  在2017赛季,鲁能总计有6名U23球员出场,分别是刘军帅12场、李海龙9场、崔巍7场、刘洋6场、曹盛5场和郭田雨1场,总计出场40人次,其中郭田雨是1999年龄段球员。

  从2017赛季来看,鲁能U23球员储备充足,尽管没有特别出彩之人,但这些年轻球员在同年龄段中能力不俗,也基本可以胜任中超比赛,他们平均出场时间在50分钟左右。

  2018赛季,鲁能U23球员仍旧非常充足,刘军帅、李海龙、刘洋、曹盛都是U23球员(非U21球员),此外,租借出去的姚均晟、陈科睿也有可能回归,他们也都是95到96年龄段球员。

  在2017赛季,U21球员只有郭田雨,实际上他今年只有18岁,未来多年他都可以作为U21、U23球员使用,而在新赛季,鲁能凭借雄厚的青训体系,可供选择的U21球员非常充足,比如在巴西圣保罗的U20球员张源书,在巴西体育的U20球员曾宇明、段刘愚以及曾经入选国奥集训队的陈蒲等,其中,段刘愚和陈蒲在“我要上奥运”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作为球队的两个攻击核心,他们帮助山东鲁能获得了“我要上奥运”的出线权。

  目前鲁能尚没有明确的球员引进计划,对于山东球迷一直念念不忘的韦世豪、唐诗是否回归一事,据记者了解,他们回归之路并没有完全堵死。

  大连一方

  今年一方共报名8名U23球员,包括1994年的崔明安,1995年的李帅、王耀鹏、闫鹏、李俞秋,1996年的汪晋贤、董岩峰以及1997年的董洪麟。

  崔明安、汪晋贤为球队主力。崔明安在赛季中曾因伤缺席一段时间,汪晋贤在赛季末期状态有所起伏,首发次数减少,但基本场场都上。李帅是主力替补,今年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在伤愈的情况下基本能够报名,经常替补出场。

  在近半数的场次中,后卫王耀鹏、董岩峰能够进入18人名单,但两人都只替补出场过一次。董岩峰是在客场对绿城的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时替补出场,王耀鹏是在客场对毅腾的比赛中,第37分钟换下受伤的周挺。其余球员只参加过足协杯,有的足协杯也没上过。

  明年崔明安已不在U23范畴,汪晋贤能够打上主力,李帅基本能进18人名单。加上王耀鹏、董岩峰、董洪麟,再从梯队调入一名U21球员,就可以满足中国足协的要求了。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在95、97两个年龄段球员当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这一点从过往的国字号选拔、以及今年进行的全运会成绩就可以看出来。

  在今年的联赛当中,U23球员使用方面,国安启用了三名球员,分别是唐诗、巴顿以及朱朝庆,其中唐诗是今年年初租借来的球员,联赛上半段他还能稳定地占据U23的首发名额,后一阶段则被雪藏,作为95年国字号的主力边锋,在联赛中打不上比赛的唐诗颇为尴尬,他极有可能在明年离开国安。巴顿在何塞下课之后受到重用,其成长飞快,值得信任。前锋朱朝庆则在联赛最后几场才得到出场机会。

  除了以上几人之外,在今年的大名单中还包括了97年的门将张岩、郭全博,前卫吴贵超、后卫黄超以及中歇期引进的前锋宁伟辰。这几人当中,只有宁伟辰替补登场踢了几分钟,其他人都没有在一队的出场记录。

  在U22国家队中,国安只有唐诗、巴顿和张岩三人入选,其中巴顿是后起之秀,张岩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只有唐诗是最稳定的位置。另外,在今年的全运会以及“我要上奥运”两个97年龄段的比赛中,国安都成绩不佳。

  毫无疑问,国安必须通过引援来继续补强U23以及U21的球员,目前俱乐部也有所动作,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都已接近签约。

  另外,96年龄段的前锋王子铭,下赛季将回归国安。王子铭是国安今年在中歇期从青岛中能引进的球员,而后又将其回租到中能,是中能队的主力前锋。

  上海申花

  本赛季申花在U23球员的使用中,有徐骏敏、丛震、吕品、陈涛和刘若钒五名球员上场,其中,徐骏敏是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14场首发1次替补,奉献一次助攻,他在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应该是联赛首轮对阵苏宁的比赛,他的传中为申花制造了一粒点球。

  1997年出生的丛震是申花U23球员中出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同时,他也是U21球员,在前往德国拉练的国青名单中,丛震的名字赫然在列。申花本赛季出场球员年龄最小的是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他代表球队3次出场,虽然没有进球入账,但表现可圈可点,他也被认为是申花最具有潜力的新星。

  纵观申花本赛季U23球员的表现,虽然还不能用出色来形容,但也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在本赛季中途还签下了前国青门将、21岁的陈钊。对于陈钊,吴晓晖说:“我们培养他,目标不仅仅是成为申花的主力门将,更希望他能成为未来的国门!”

  至于球队是否准备签约新的U23或者U21球员,据悉,申花暂时不会有这样的动作。

标签: U23U21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