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外援调整该瞄准两类型 可考虑中超18球射手

2017年11月18日22:32 新浪综合
斯蒂夫

  稿件来源:牛眼看球 鲁能泰山资讯

  每到联赛间歇期,外援调整总会成为关注焦点。对于鲁能来说,现有的四名外援,三人合同仅剩一年,如何调整将至关重要。从技术特点来看,鲁能最缺少中场外援,前锋线三人当中有人会离开。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鲁能只更换一名外援的可能较大。

  数据显示,鲁能的四名外援中,吉尔的合同是2019年底到期,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都是2018年底到期,也就是2018赛季对于他们来说是合同年。从位置和表现看,吉尔的地位最稳固,鲁能的防线离不开他。塔尔德利依靠2017赛季的出色发挥,也很可能会拿到新的合同。佩莱和西塞,两位为保级而来的英超射手,2017赛季的表现都难说理想,他们都存在被调整的可能。

  再从合同分析看,佩莱的身价和年薪都高于西塞,要提前解约的话,鲁能付出的代价会更大。而且佩莱的中锋支点作用还是可以利用,只要有一个更强的中场外援往前输送球,就有可能激活佩莱。相比而言,西塞的处境会尴尬一些,毕竟他对比佩莱和塔尔德利,都处于劣势。当然,到底谁走谁留,还要看教练组和高层的选择,最晚会在1月份揭晓答案。

  问题来了,如果调整,鲁能该引进什么类型的外援?从球队的人员配置和打法看,两种类型的外援更合适。

  第一种,中场后腰或前腰,最理想的是能攻善守的类型,这对鲁能中场的提升至关重要。如今中超联赛,强队的配置基本都有一个强硬的中场外援,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做出贡献。这样的外援并不难找,关键是适合教练的战术体系。马加特留任的情况下,不排除马加特从德国联赛引援的可能。

  第二种,个人能力出色的外援,也就是可以一个人改变节奏的外援。2017赛季鲁能的进攻,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按部就班,只有塔尔德利可以带来些许的变化,但也不是常态。如此局面下,如果有一个可以以一己之力扰乱对手防线的外援,这对鲁能的进攻将是个提升。在中超,费尔南多和巴索戈是这种类型,力帆和建业很难放他们离队。延边富德的斯蒂夫是个不错的选择,2017赛季斯蒂夫打进18球,联赛收官阶段更是4场比赛打进7球,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可以连续在工体和天河体育场上演帽子戏法,斯蒂夫是第一人。如果鲁能签下斯蒂夫的话,前场的进攻会有更多变化,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当然,这只是分析和建议。

  距离1月初鲁能全队集中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留给鲁能的调整时间有很多。新赛季,中超只允许注册四名外援,鲁能的调整会相对较小,这也考验管理层和教练组的选择。问题都清楚,就看如何针对性补强,这很考验水平。

标签: 鲁能中超佩莱塔尔德利西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