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毅透露联赛扩军计划 未来或将有118家俱乐部

2017年11月17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毓毅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深圳站开始了第二天的活动行程。在深圳市迎宾馆,深圳足球青训教练和校园足球老师聆听了前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兼男足领队李晓光的专题讲座;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重点介绍了关于青训体系的“165”行动计划,并透露了中超、中甲、中乙及中丙的扩军计划,未来,中国将有118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在专题讲座中,李晓光阐述了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理念,其中包括天才和精英球员的培养体系,他指出一名优秀球员的培养周期为8-10年,需要接受大约1万个小时的系统训练;在讲述现代足球的训练原则时,李晓光特别提到速度训练必须运用正确原理,其中包括各种肌肉群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主要训练方式为重复训练法和大强度间歇训练法以及运用重复训练法进行速度训练的强度和时间等等。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国足球名宿们回答了深圳青训教练和校园足球老师们的提问,其间,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则重点介绍了中国足协在年初的会员大会中通过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明确了青训体系的基本理念,包括构建完善1个机制,建设6个平台,强化5项措施等。

  李毓毅介绍:“1项机制”是指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教育部体卫艺司、校足办、学体联和中国足协主管青少年部门,让各方形成一个沟通机制,原来计划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后来改成两个月一次。

  在“6个平台”中,第一个平台就是校园足球;第二个平台是中国足协分布在全国的44个协会所成立的青训中心;第三个平台是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说到这里,李毓毅透露了未来职业联赛的扩军计划:“中超目前是16支队,将来规划可以到18支球队,中甲将来规划到20支队,中乙今年是24支,明年扩到28支,后年再扩到32支球队封顶。待中乙扩到32支球队后,我们计划往两头发展,把中丙变成职业联赛,中丙将来通过努力可以拥有48支队伍,中甲从目前的16支扩到18支,再扩到20支,当中甲达到20支时,中超球队也将扩到18支,这样加起来,全国将有118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李毓毅还透露:“明年将采取措施,预备队比赛要正规,绝对不能打一打,混一混,一定要按规矩来,预备队比赛必须要明确有5个U23队员,外援只能上一人,把这些都规范起来。接下来U19和U17也要打联赛。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在后年把U15梯队建起来,都建起来的话,中乙是32支,中超中甲一起32支,共64支”。

  第四个平台,是重视社会力量的整合,鼓励他们办青训,中国足协即将会出台社会力量办青训的准入机制;第五个平台是对所有送到国外踢球的青少年建立数据库,李毓毅强调:“他们到外面要真正能踢球,如果将来数据库没这个人,我们各级国家队肯定不招他,不要去走外转内销的办法,一定走不通”;第六平台,不断提高青超联赛的水平,今年青超联赛的开展,是中国足协与教育部分沟通的结果,打破了几个壁垒,把校队和U字头队伍合在一起,今年是第一次。

  关于“5项措施”, 李毓毅表示:“第一是加强青少年教练员的培训,第二是编写《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教学大纲》,第三是中国足球名宿团, 第四是建立青少年球员的数据库,第五是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逐步建立一个能容纳一万人踢球的竞赛体系”。(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甲中超俱乐部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