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梦想当国门 能级赛季最佳门将候选非常高兴

2017-11-16 08:04:45 新浪综合
张鹭

  稿件来源:今体育 公众号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队队长兼门将张鹭无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门将之一。除了没有取得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门将奖项外,张鹭在这个赛季几乎没有留下任何遗憾。时隔一年重返中超联赛舞台,张鹭已经变得不一样。他在接受今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入选国家队始终是自己的目标,同时,在球场内外自己都会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传递正能量和快乐。

  不一样的表现

  2016年,张鹭离开辽宁队加盟天津权健队,与天津权健队一起征战中甲联赛。2017年,张鹭再次回到中超联赛舞台。与之前在辽宁队不同的是,在天津权健队这个平台上,张鹭有着更好的发挥空间。在2017年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队的失球数是各支队伍中最少的,这与张鹭的神勇发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自己也多次提到,2017年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感觉最好的一个赛季。张鹭说:“可以说,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和积累。最近两年,我在天津权健队遇到的教练的水平更高,俱乐部提供的硬件、软件等条件更好,让我在这一年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我要感谢束昱辉董事长把我带回天津,给了我这样一个好的平台。”

  在2017年中超联赛最佳门将评选中,张鹭与曾诚、王大雷和颜骏凌一起竞争。除了张鹭,其余三人都是国家队的门将,但张鹭在与他们的竞争中丝毫不逊色。记者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张鹭的票数与取得最佳门将奖项的颜骏凌非常接近。对于自己的落选,张鹭并没有太多的失落,他笑着对记者说:“能够和三位国门一起进入候选名单已经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了,这是对我这一年努力的肯定。如果真像一些人说的,我的票数是排在第二位的,那我也不会遗憾。因为这不就是说明我是中超联赛第二门将了嘛,这也很好啊!”

  不一样的队长

  2016年初,张鹭以辽宁队队长的身份加盟天津权健队。随后的两个赛季,他一直是天津权健队的队长。可以说,在天津权健队当队长让张鹭更加“费心”。张鹭说:“无论是在辽宁队还是在天津权健队,我作为队长在球场上的职责是一样的,比如说指挥、呼应大家,尽量去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注意力更集中一些等等。但是在场下会有一些不同。在辽宁队,我是场上队长,全队的生活队长是肇俊哲,比赛外的事儿都是他来负责。在天津权健队,无论是场上、场下,队长都是我。这就让我的工作就更多了一些。”

  确实,张鹭这名队长不仅仅在比赛中是天津权健队的“定海神针”,在场外也是全队的“主心骨”。大到与俱乐部投资人的直接沟通,小到每周球员们聚会攒局,方方面面的事情都需要张鹭来面对,他也处理得恰到好处,赢得了各方面的一致信任。另一方面,张鹭平时把姿态放得很低,他表示,天津权健队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他说:“全队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整体。成功或失败,都是大家一起的作用。我也好,其他队友也好,都坚信,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最好的集体。”

  不一样的正能量

  两个多月前,张鹭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30岁正是一名门将的黄金年龄,张鹭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去努力散播更多的正能量。在球场上,张鹭的目标就是带给球迷们更多的快乐,还有自己的国门梦想。他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上,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努力保持状态,为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敲开国家队的大门,成为国脚是我一直的梦想。”

  在球场下,张鹭最近几年都利用假期开展“一鹭陪伴”足球公益活动。张鹭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带着足球装备和技术指导走进不同的小学,希望能够帮助热爱足球、喜欢足球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张鹭说:“去年我们走进了8所学校,今年我们计划走访12所学校,不仅是对去年8所学校的回访,还增加了4所新的学校。其实我们准备了16所学校的装备,但是假期的时间实在是太紧了,所以我们只能尽力而为。”据了解,在“一鹭陪伴”足球公益活动开展过程中,张鹭拒绝了所有赞助,所有的费用都是他自己承担。他说:“我就是想做一件纯公益的事情,不要任何的赞助商。从去年开始,就有非常多的赞助商找到我,希望通过赞助来帮助他们宣称,我都拒绝了。我希望用这种纯公益的方式让大家更清楚地看到我们要做的最本质的东西,而不是做一些秀给大家看。”

  在进行公益活动的间歇,张鹭还在自己爱人的电视栏目剧中客串演出。今年赛季间歇期期间,张鹭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他说:“参加我爱人的节目首先就是因为我觉得平时对于爱人亏欠太多,因为所有的假期几乎都在忙公益活动。能够和她同台演出,一起工作,也算是我对于她的一种陪伴吧。要知道,平时我们俩在一起,她才是大明星,我都是以助理身份自居的。另一方面,我们演的都是一些开心的喜剧,我感觉自己挺有感觉的。在不影响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也能够带给球迷更多不一样的快乐。”

标签: 张鹭足球国家队权健里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