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故人明夏第4次征战世界杯 直言决战前只想胜利

2017年11月16日08:29 新浪综合
老将卡希尔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麦芽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5日17:00世预赛洲际附加赛次回合正式打响,澳大利亚坐镇澳新银行体育场迎战洪都拉斯,首回合两队比分0比0互交白卷。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效力阿斯顿维拉的耶迪纳克攻入了一记任意球后又主罚命中两粒点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客队在补时阶段凭借伊利斯的进球扳回一城,但已无力回天。最终澳大利亚以总分3比1顺利跻身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在袋鼠军团中,有两位值得一提的球员,他们分别是江苏苏宁的亚洲外援塞恩斯伯里,以及中超故人蒂姆•卡希尔。

  25岁的塞恩斯伯里拥有澳大利亚与英格兰双重国籍,而他选择了袋鼠的黄色战袍。今年1月,苏宁将塞恩斯伯里租借至国米,仅捞到1次替补登场机会。7月回归南京,虽然在中超新政的影响下本赛季他仅代表苏宁出场过5次,但波斯特科格鲁并没因此而弃用他。塞恩斯伯里仍是澳大利亚中后卫的首发人选,迄今他出战了14场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和2场洲际附加赛,均为首发。

  38岁的蒂姆•卡希尔,是中超球迷熟悉的一张老面孔。2015年2月,他以免签形式从纽约红牛转会至上海绿地申花,签下一年短期合同。2016年2月,卡希尔以自由身离开虹口,免费加盟杭州绿城。同年7月,绿城与球员提前解除合同,老将回归祖国加盟澳超球队墨尔本城。

  蒂姆•卡希尔不仅是澳大利亚足球史上的最佳射手,同时也是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进球最多的澳大利亚人。本次世预赛洲际附加赛,卡希尔因脚踝受伤错过了在南美打响的首回合,幸好他的脚踝赶得及在次回合开打前伤愈恢复,老将得以披挂上阵。

  在赛前采访中,卡希尔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国家队的毫无保留。他说:“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直设想着自己跟随澳大利亚连续第四次进入世界杯的情景。为了这个伟大的愿景,我愿意在当下作出一些小小的牺牲。”而且,老将绝不认为这场比赛是他个人国家队生涯的终曲。他说:“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我不会考虑关于退役的事情,我只想踢好这场对澳大利亚至关重要的附加赛!”

  虽然卡希尔在下半场头球中楣,没能在这场比赛取得进球。但他的同胞耶迪纳克的帽子戏法,不仅帮助袋鼠军团搭上了通往俄罗斯的末班车,同时也延续了卡希尔的世界杯征程。

  蒂姆•卡希尔在2006、2010和2014年三届世界杯中均取得进球。其中,在德国世界杯F组第一轮澳大利亚3比1日本的比赛中,卡希尔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一记助攻。而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卡希尔由于在第一轮0比4惨败德国的比赛下半场第56分钟吃到了红牌,错过了第二轮与加纳的比赛。不过,卡希尔在第三轮2比1击败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复出,并贡献一粒进球。这也是他在南非世界杯的唯一进球。到了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被分到死亡之组,同组的球队分别是智利、荷兰以及卫冕冠军西班牙。而卡希尔在对智利和荷兰的比赛中各有一次破门,即便袋鼠最终1比3智利、2比3荷兰、0比3西班牙三战折戟败走巴西,但老将的付出和贡献是不可磨灭的,理应得到来自对手和球迷们的尊重。

  如今澳大利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明年夏天的俄罗斯,让我们拭目以待,38岁的蒂姆•卡希尔在绿茵场上继续驰骋和破门!

标签: 中超世界杯卡希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