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茵巨星到中年男子 老甲A不止是足球还有情怀

2017年11月14日09:13 新浪综合
老男孩们

  文章来源:昊运动力

  随着广州太阳神2:1击败四川全兴,第六届老甲A比赛在青岛圆满落幕。

广州太阳神首次捧杯
广州太阳神首次捧杯

  从2012年广州的越秀山,到2017年青岛天泰体育场,每到年末一群老男孩聚在一起,踢着球聊着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当然足球依然是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对于中国80后甚至70后球迷来说,“甲A”这个词的分量在他们心中不亚于英超、德甲、意甲……,在那个互联网还没有完全普及的年代,每到周末守在电视机前,把看自己主队比赛当做一种享受。

当年的彭伟国,如今变成彭指导
当年的彭伟国,如今变成彭指导

  那时候的“甲A”,没有拿着千万年薪的外援、没有世界冠军的教练,但是像范志毅、黎兵、马明宇这些本土球员,在球迷眼里并不比外援差。

  时过境迁,这些当年叱咤在球场的明星,有的已经发福,有的已经开始谢顶,看台上也少了球迷的助威……,但是只要穿上球衣,依然能够想起他们过去在球场拼搏的影子。

老甲A让踢球变成叙旧
老甲A让踢球变成叙旧

  老甲A从2012年刚开始的6支球队,到如今的12支球队,阵容在逐渐扩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影响力的提高,在参加本次老甲A的队伍中,既有连续参加过去五届的上海、北京、广州、四川,也有新加入的江苏、辽宁、陕西等球队。

  作为首次参加老甲A的江苏队,在赛前被看好有实力冲击冠军,但是因为球队磨合时间较短,加上对于这种比赛的经验不足,以及欠缺点运气,遗憾的没能小组出线,拿到了第九名。这对于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的“老杆子”们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第九名对江苏队来说,这个成绩完全可以接受
第九名对江苏队来说,这个成绩完全可以接受

  在场上,这群老男孩会为了一个判罚争论不休,犹如当年在场上那样“这球不能这么吹!”,到了场下,就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在一起叙旧,足球变成了生活的附属品。

  虽然老甲A是业余性质的比赛,但是办赛细节却能体现出老一代足球人对于足球的那份执着与崇敬。

没有球迷,老杆子们踢得依然认真
没有球迷,老杆子们踢得依然认真

  在决赛之后的颁奖典礼上,前天在重庆参加完中超联赛颁奖典礼的金志扬指导赶回青岛,不图别的,就是想跟当年的老伙伴聚在一起;姜峰也客串起了球迷,请彭伟国在足球上签名留念;对于本次比赛的冠军,除了奖杯,主办方还准备了印有冠军队徽的LOGO,这种场景,在如今的中超似乎都很难见到。

印有冠军LOGO的蛋糕
印有冠军LOGO的蛋糕
姜峰变身粉丝找彭伟国签名
姜峰变身粉丝找彭伟国签名

  在本次比赛结束后,老球员们将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尤其是江苏队的老杆子们,又要开始为江苏足球的崛起而努力工作了,但是也别忘了,明年的老甲A,我们会继续看到他们的身影。

  老甲A,让我们明年见!

标签: 甲A彭伟国太阳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