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二进宫已非里皮传声筒 许家印:主教练说了算

2017年11月13日09:41 新浪综合
卡帅如今已贵为中超最佳主帅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卡纳瓦罗二进宫,许家印特意强调,和他签了5年的长约,是希望2020年能够实现全华班。

  问题来了,在恒大实力已下降的前提下,还要实现全华班,一根绳子,一瓶毒药,卡纳瓦罗是选择其中一种,还是潇洒地把绳子和毒药都扔到太平洋去呢?

  对于全华班,许家印是这么说的:“提出全华班,是有恒大的基础,我们的足校已经5年了。2020年要实现全华班的目标,目标也是基于恒大的足校、青训,我们是有底气的。我们足校已拿了100多个冠军,越往后会越好,这是恒大提出全华班有底气和基础的地方,我们对全华班充满信心,2020年实现全华班是不变的。这个过程,我们的外援也不是一下没有了,是逐渐减少外援,2020年全华班,我们还是要保持强队的实力,要是降级的水平,肯定不是全华班目标的要求。”接下来过度到卡帅,“为什么我们要和卡帅签5年,就是要跨过2020年。恒大的全华班目标,一定要实现。卡纳瓦罗主教练看到我们的梯队和足校的建设,对实现全华班非常有信心,即使是全华班,我们恒大仍然会是强队。”

  许家印的设想不变,而卡纳瓦罗能重掌帅印,也和这两年在权健的经历,尤其是在对年轻队员的使用上,有莫大关系。

  2017赛季的中超,建业以及权健,两队的U23小将,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建业用小将是不得已而为之,无论是贾秀全,还是后来的亚森和郭光琪,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顺势让一帮小将上位得到锻炼;而卡纳瓦罗则不是被动使用年轻球员,而是主动求变,2016赛季还在中甲,尚无U23球员新政的情况下,刘奕鸣、郑达伦就成了主力,张修维、苏缘杰也得到不少登场机会,来到中超,卡纳瓦罗继续给了他们机会。

  对于“全华班”,卡纳瓦罗说:“首先可以确认的是,恒大的年轻球员不仅仅是为恒大效力,更多的是希望他们能为中国国家队效力。但是,很多年轻球员现在还没有做好为一线队效力的准备,年轻人的培养,需要一定的时间。我衡量他们的标准,就是看训练水平。其实在我这里,不管你是年轻球员,还是成年的球员,最重要的,都是训练中的态度,以及通过训练体现出来的贡献值。所以我也告诉球员们,能不能上场并非完全取决于我,还取决于你们自己,球员自己掌握命运。”

  卡纳瓦罗上任,外界认为是里皮在恒大影响力的一次体现,不过,今非昔比,已单飞的卡纳瓦罗,跟里皮没有任何瓜葛了。

  谈及卡纳瓦罗上任,许家印说:“今天的卡帅,已不是两年半前的卡帅了。两年半前,我们当时的模式是,卡帅在一线,里皮在后面做顾问。这是基于当时的背景和条件下的一个小模式。而且当时我们球队伤病特别多,卡帅当时执教的经验没有那么丰富,所以后来请了斯科拉里。两年过去后,卡帅的水平大家已看出来了,在完全主教练说了算的模式下,球队队伍建设就已完成了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的确,两年前,卡纳瓦罗的上任是出于里皮的推荐,无论是谁,都知道,卡纳瓦罗就是里皮的“传声筒”,但人,终究有艺成出师的时候,现在的卡帅,已拿到了中超最佳教练,而且,里皮也刻意回避一些什么,在国足和塞尔维亚赛后发布会上,被问及卡纳瓦罗时,里皮回答:“国家队是国家队,俱乐部是俱乐部。”

  你是你,我是我,虽有师徒情谊,但如今已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标签: 里皮许家印卡纳瓦罗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