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决赛上演穗川争霸 广州太阳神欲打破宿命

2017年11月12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广州太阳神队首发阵容

  11月13日下午3点10分,第6届甲A明星邀请赛(俗称:老甲A赛)将在青岛市的天泰体育场上演决赛。本届决赛将由广州太阳神队与四川老全兴明星队进行冠军争夺。广州太阳神队已经连续三届老甲A赛打进决赛,他们也以先后4次杀入决赛成为历届老甲A打进决赛总次数最多的球队。

  彭伟国作为老甲A的发起人,他以队长身份率领广州太阳神队打满了6届赛事。在这6届赛事中,广州太阳神队在全部比赛的常规比赛时间里从未输球,共取得3次亚军和1次季军。在三次参加过的决赛中,广州太阳神队全部遗憾地输在点球决胜上。难怪,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千年老二”+“点球必输”似乎成为了太阳神队参加老甲A无法绕过去的一种宿命。

  不过,彭伟国和广州太阳神队的全体球员都不相信这种宿命。广东太阳神集团连续第6年赞助支持球队出征,广州市足协也为广州太阳神队本次参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广州足球界已经形成共识:这次必须把老甲A的冠军从青岛捧起来!

胡志军在本届比赛打进2球,稳居6届总射手榜之首
胡志军在本届比赛打进2球,稳居6届总射手榜之首

  本届赛事,广州太阳神队团结一致,首先克服了天气寒冷、球场不平整等客观困难,在赛场上一如既往打出固有的南派传控配合技术风格,新老结合的阵容越打越顺。小组赛首战,太阳神队凭借闵劲和胡志军的进球,以2比0击败了陕西队开了好头。小组赛次战,太阳神队的整体年龄虽然高于今年第一次参战的辽宁队,但他们却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在顶住辽足的长传冲吊战术后,太阳神队再度凭借闵劲和胡志军的进球,以2比0完胜对手,从而以小组头名杀入四强。在激烈的半决赛中,太阳神队面对东道主青岛队的强力挑战。不过,凭借张兵上演帽子戏法,太阳神队还是以3比1击败对手闯进了决赛。

  广州太阳神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第二次晋级决赛的四川老全兴明星队。此前,老川足曾经在2013年的第二届赛事以东道主身份夺冠。本届老川足依然由老甲A发起人之一的魏群率领,得到姚夏、周侑根、黎兵、刘成等人助战,整体实力不俗。在半决赛中,老川足通过苦战,最终以点球击败实力同样强劲的老北京队。

  在所有12支参加本届老甲A的球队中,太阳神和全兴是两家依然沿用当年甲A时代冠名企业名字的球队,而且参赛的球员大部分也保持了当年的原班人马。可以说,本届老甲A的穗川争霸必然是最精彩激烈的一场大战。

  广州太阳神队能否打破宿命首尝冠军滋味?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木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太阳神甲A四川全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