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马加特鲁能二期:防线中超最佳 进攻还有软肋

2017年11月09日22:19 新浪综合
鲁能主帅马加特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孟祥祎

  本赛季,鲁能在攻守两端的表现相比去年马加特执教的下半赛季,其实均有提升,只不过,防守端的巨大进步掩盖了在进攻端的改变,甚至无限放大了劣势。“马二期”已经有了明显进步,这让球迷对明年的“马三期”充满了期待。当然,前提是鲁能保持稳定,明年不换帅。

  老马带来变化 攻防都有进步

  2016赛季鲁能深陷降级泥沼时,马加特临危受命出任救火教练,他的目的就是保级,首先做的是加强防守。老马执教前的12场联赛,鲁能丢了21球,场均丢球1.75个;执教后的18场联赛,球队丢了24球,场均丢球数减少至1.33个。

  2017赛季马加特完整执教,虽然阵容实力不增反降,但是攻守均有进步,尤其是防守。30场比赛鲁能只丢了33球,场均丢球降至1.1个,其中11场比赛零封对手,和权健并列丢球最少,失球数超过3个的比赛只有2场。这是自2008赛季以来,鲁能首次成为中超最佳防线。在进攻端,鲁能的场均进球数为1.63个,这个数值也超过了上赛季马加特带队后的场均1.44个进球。

  上赛季马加特执教18场联赛表现

  丢球24个场均丢球1.33个

  进球26个场均进球1.44个

  本赛季马加特执教30场联赛表现

  丢球33个场均丢球1.1个

  进球49个场均进球1.63个

  得分手段单一 防守纪律强

  马加特不止一次表示,提升进攻远比改善防守要难。进攻需要量体裁衣,以球员的能力为支持,不能空有一身蛮力,而防守有时候靠的是血性和拼劲。

  本赛季鲁能打进49个进球,其中主要得分手段是边路传中,这是马加特特意安排的战术,因为球队拥有佩莱这样一个高中锋,赛季前半段发挥重要的支点作用。除此之外,角球和远射得分也是主要进攻手段,其中塔尔德利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外围远射方面,他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够突施冷箭。

  鲁能的其他进攻方式显得威胁性不够,团队配合进球只有4个,这和缺少一个出色前腰有很大关系,下赛季是否会在这个环节上补强,备受球迷期待,这就牵扯另外一个话题:外援更换。下赛季中超依然只允许4名外援报名,鲁能要想引进优秀前腰的话,只能在现有外援中做出取舍。

  本赛季的33个丢球中,点球、角球和任意球一共丢了14个,几乎占据一半,这说明对手很难通过阵地进攻撕裂鲁能的防线,纪律性得到显著增强,在防守对手的反击突破方面做得尤为出色,只丢了4个球,体现出整体协防的坚韧性。

标签: 马加特鲁能中超赛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