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权健换帅始末:卡帅去意已决 索萨击败两大名帅

2017年11月09日19:09 新浪综合
权健新任主帅索萨

  稿件来源:TJTV5 体坛新视野

  在最后时刻逆袭拿下亚冠资格后,关于权健的新闻热度这几日却没有丝毫降低,卡帅的转身和索萨的接班,让媒体和球迷看得眼花缭乱。作为升班马,中超首个赛季就取得如此成绩,权健的表现可谓惊艳,而卡纳瓦罗也成为中超最佳的热门,本是一段中超佳缘,却缘何突然分道扬镳。而如此短的时间里,球队完成了这样大的调整,权健这次换帅的始末也更加令人好奇……

  卡纳瓦罗的毅然决然

  按照权健俱乐部的设想,在本赛季联赛全部结束后,根据球队的位置和排名对卡帅执教成绩做出一个整体上的考核,随后完成续约工作。但俱乐部方面还是提前在10月初启动了与卡纳瓦罗的续约谈判,当时卡帅给出的回应是联赛还剩最后4轮,等联赛结束之后再说。从当时的情况看,双方续约并不会出现问题。就在《体坛新视野》9月31日对束昱辉的专访中,束总还辟谣了权健想要换帅的传言,也证明了在10月份之前,双方并没有分手的迹象。

  但是仅仅过了几天,卡纳瓦罗却专门找到束总,表达了离开的愿望。虽然当时束总对他进行了挽留,但他当时的态度很坚决。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俱乐部多次找到卡帅商讨续约问题,但他似乎已下定决心离开,而且卡帅还提出了必须在11月5日之前与他完成解约的条件。

  虽然面临着分手,但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私交,束总没有在解约时为难卡纳瓦罗。其实按照合同,卡帅与权健还有1年合约,他主动辞职应缴纳违约金。不过,权健方面不但没有要求这笔违约金,连他和教练团队到年底之前的最后两个月工资也一并支付了。同时,束总也给俱乐部高层下达了死命令,要求他们务必在11月5日之前敲定新帅,而且新帅要在6日欢送迎新会上公开亮相。

  为什么会是保罗·索萨?

  得知卡纳瓦罗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在尝试挽留未果后,权健俱乐部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主帅。当时球队还有争取亚冠资格的机会,如果成功,球队的亚冠资格赛最早将会在1月底开始,球队整体的冬训计划也将相应发生变化。为了不影响球队在这个冬歇期的备战,俱乐部希望新帅能在赛季一结束便能顺利上任,这也让选帅工作更加紧迫,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

  在选帅伊始,权健俱乐部基本上接触了全球目前赋闲在家的所有大牌主帅,包括安切洛蒂、图赫尔、范加尔、恩里克、邓加、里杰·卡尔德、布兰科、保罗·索萨、甚至是还在帅位的曼奇尼等人。但由于明年便是世界杯年,很多世界级主帅都在国家队任职,让权健的选择少了很多;另一方面,在欧洲的足球市场,无论是教练、球员还是俱乐部,都更看重契约精神,而无论哪一位声名在外的主教练都不会仅仅因为经济原因离开目前所效力的俱乐部,转投中超联赛。

  再加上很多主帅已经在家赋闲过久,无论是组建教练团队还是适应中超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不符合权健想要将对球队影响减到最小的要求,这样一来,卸任不久的安切洛蒂、图赫尔和保罗·索萨成为权健最终的三个目标。其中,图赫尔迟迟没有表达出想要来中超执教的兴趣,保罗·索萨也没有第一时间回应,反而是名帅安切洛蒂与权健走得最近,几乎达成协议,可是由于安切洛蒂方面的原因,双方的合作还是以失败告终。在此期间,权健一直没有放弃对保罗·索萨的追求,权健表达出的诚意也让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保罗·索萨最终牵手

  说起索萨,可能很多江苏球迷并不陌生,毕竟在本赛季换帅卡佩罗之前,苏宁想要签下的主帅便是保罗·索萨。当时索萨甚至已经前往南京与苏宁进行谈判,但最终因种种原因双方并没有完成签约,这才有了卡佩罗的入主。已经在中国发生过一次不愉快经历的保罗·索萨并不再像当初那样信任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况且在权健向他发出邀请期间,意甲豪门AC米兰也一直在追求索萨。

  因此,面对权健的邀请,索萨一开始便回绝,随后又迟迟不肯表态,俱乐部随即派出专门的谈判代表前往葡萄牙与他面对面沟通。权健方面所表现出的诚意让索萨的经纪人很感动,他答应会劝说索萨考虑中国的报价,权健派出的谈判代表当时高烧不退,带病还坚持与索萨沟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也让索萨终于答应与权健方面谈判。有过与中超俱乐部并不愉快的合作,索萨在签约这个问题上变得更加谨慎和小心,不仅合同要逐条细抠,还拒绝网签,必须要权健俱乐部签字画押而且盖上公章才行。经过几轮谈判,索萨最终成为权健俱乐部的新任主帅。

  虽然是首次执教中超,但索萨的适应能力和敬业精神给权健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达天津后,他连续三天闭门研究权健队的12场比赛,把所有队员的详细资料记录在案,内容甚至详细到每名球员的踢球特点和习惯,并注上自己的评判和改进提高的方向。

  目前,索萨已经给束总列出了引援名单,在新赛季,他并不会大刀阔斧地将球队改造为自己最为擅长的三后卫阵型,而是会以平稳过渡的方式保持原阵型不变,将更加精细地进攻套路带给球队。同时,索萨也指出权健虽然最终联赛排名第三,但天津权健的进球数最终只排在并列第七位,进攻表现欠佳。相信在擅长进攻的索萨治下,下赛季权健的攻防两端会更加均衡。

  随着换帅一事顺利完成,索萨将在11日返回欧洲,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葡萄牙人已经明确表示自己需要6周的时间备战亚冠资格赛。如果申花最终夺得足协杯冠军,需要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的权健,比赛最早会在1月底进行。这样一来,权健的冬训也会在12月中旬开始,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要完成引援等任务顺利开始备战,权健上下无疑在面临着新的挑战,但是对于这个已经实现了太多不可能的集体来说,下一个奇迹就将从这一刻开始……

标签: 索萨中超卡纳瓦罗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