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权健闪电换帅申花可借鉴 做到1点吴金贵有竞争力

2017年11月07日13:37 新浪综合
吴金贵会留任吗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中超大幕刚刚落下不久,天津权健便迅速完成了主帅的更换,保罗索萨顶替卡纳瓦罗出任球队新帅。其效率之快,对于本赛季饱受换帅折腾的申花来说值得借鉴,尽管还有两场足协杯决赛,但对于下赛季的规划,俱乐部管理层需要开始提前打算。

  回顾2017赛季中超联赛,申花积35分排名第11位的成绩,相较于赛季初的投入和雄心壮志,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令各方满意的,而造成这样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在选帅的时间上耽误了太久。作为这个赛季最早开始备战的球队,俱乐部花了将近两个多月的时间才最终敲定了波耶特,作为一个仓促之选,其能力固然有限,在他执教期间,球队取得了6胜6平11负,位列第12的成绩,深陷保级区,这也是绿地接手申花以来执教战绩最差的教练。

  随后吴金贵再度上任“救火”,尽管期间也有与同城对手的惨败,但总体来看还算达到了期望,先是让申花进入足协杯决赛,同时让申花有惊无险地完成保级。因此有不少球迷坦言,“与其不停换帅折腾,不如下赛季继续让吴金贵带,尽管他是学院派,但理论实战相结合,而且他对球队了解,也有感情。”

  尽管接下去还有足协杯决赛要踢,但有了本赛季初的前车之鉴,对于下赛季是是继续留用吴金贵,还是启用大牌洋帅,俱乐部要开始有一个提前的规划。在吴金贵上任之初,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给他定了三个目标:“第一个确保保级,第二个确保足协杯进决赛,第三个想办法冲击足协杯冠军。”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个,如果申花能夺冠或是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那就证明吴金贵对球队的改造是有效的,他至少可以为自己赢得一个竞争主帅位置的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中超竞争形势势必将更为严峻,因此无论是留用土帅还是启用大牌洋帅,申花俱乐部都要早作打算。

标签: 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吴金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