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新帅谈昔爱徒扎哈维:以前就棒 对中国足球好

2017年11月06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索萨

  北京时间11月6日,天津权健俱乐部召开2017赛季总结大会,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宣布了球队原主教练卡纳瓦罗卸任离职,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接过权健帅印。索萨也在11月6日的权健总结大会上正式亮相,并且在会后第一次以权健主教练的身份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为什么来到中国、来到天津权健执教,索萨首先表示:最主要就是被权健俱乐部雄伟计划所打动,这是我所向往的。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对足球热情很高,也很有抱负,所以我们达成了共识。我会按照俱乐部的状况配合自己工作,希望俱乐部成绩能够有所提升,

  当谈到作为卡纳瓦罗的继任者,是否会感到压力时,索萨坦言:不会存在压力,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们今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明年会有更高更远的目标,我会在这个基础上努力工作。所以,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执教压力,我们的队员非常团结和努力,也展现出更强求胜欲望,希望下一个舞台更好展现自己。

  随后索萨说到:我知道队员与卡纳瓦罗有很深的感情,这非常正常,毕竟他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把队员状态调整得好,大家最认可、最尊重他的方式就是在明年的赛场上击败他所带的球队,这就是我们队员最认可他的方式。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与球员沟通冬训情况,以及假期当中的一些训练,需要他们去做,保证冬训开始后状态不错。

  当被问及已经对球队了解到了什么程度时,索萨说到:首先要感谢卡纳瓦罗和球员们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俱乐部现在的层面。我在来天津之前我们大概对球队有所了解,我们看了球队12场比赛录像,对球员的特点和整体技战术打法有一定了解。我也一直坚信球队有很大提升空间,但这个范围也有自己的目标。

  对于观看的12场球队比赛中是否有印象深刻的球员,索萨坦言:我还没有过多分析球员个人的技术特点,通过观看比赛我感觉队员整体在战术素养方面,整体配合方面,尤其是中国球员和外援的配合默契程度上有很大进步。

  中超头号射手扎哈维曾经在索萨的球队效力,两人也有师徒情缘,对于是否会把扎哈维带到权健时,索萨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说到:祝贺扎哈维在中国有这样的成绩,在我之前执教的时候,他就非常杰出,总有让人惊喜的表现,他每年都在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他对中国足球是非常好的事情。

  当被问及未来如何培养年轻球员,索萨说到:足球教练的生涯中最重要的是培养队员,以及取得好的比赛结果。权健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包括现在有经验的球员,他们也都有很大的潜力。我的执教生涯中,每到一个俱乐部都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给他们适当的比赛机会,通过比赛来成长。有些队员一年多的机会就进入了本国国家队的名单,这就是对年轻球员的机会。(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扎哈维中国足球索萨权健球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