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中超350场又成里程悲 这会是走下王座之战?

2017年11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智扑倒亚泰球员

  终于,国安结束了自己的2017赛季,在施密特接任球队度过了短暂的蜜月期后,球队最后10轮仅获得1场胜利。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1-2负于长春亚泰,在被对手完成首次双杀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最终排名定格在了第9创造球队历史新低。而在今天,作为国安队长出场的杨智也迎来了自己的第350场顶级联赛,没有胜利之后的庆祝,或许这也是国安整个赛季的缩影,而2017赛季的收官战会成为杨智走下王座之战么?

  杨智加盟国安13个赛季,复出之后的杨智也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第350场中超联赛,在中国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排行上,杨智位列第7,现役球员中排在第3位,也是顶级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这个数据足足比排在第2位的王大雷多出了70多场。只可惜,迟到了2轮的里程碑之战并没有让国安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也如同落日下的北京,入冬之前多了些许凉意。

杨智扑倒程长城
杨智扑倒程长城

  2005年,杨智加盟国安,初来球队的杨智还需要和杨世卓争夺一个主力位置。在坐了5轮比赛的替补之后,从第6轮比赛开始,杨智就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而在2006年,也只是因为轮换,杨君短暂接替杨智把守过国安的球门。据统计,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杨智一共也就缺席了三十几场比赛,除了伤病和停赛,杨智从未坐过替补席,这样的出勤率足以堪称劳模,屡屡上演神奇的发挥也让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圣杨智”。这么多年,杨智的替补换了又换,这种心情球迷应该是喜悦还是担心,其实并好不说,也确实,杨智足够让人们感到放心。

  毫不夸张地说,杨智在这十几年中一直是中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这也让他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2008年就首次入选福拉多时期的国家队,而在国家队一待也就是十几年,杨智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登场是在世预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那场比赛。

杨智扑倒斯蒂夫
杨智扑倒斯蒂夫

  赛季开始前,徐云龙退役,杨智也戴上了国安队队长的袖标。虽然国安在2017年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虽然国安今年的防守也成为了大家诟病的问题,但我们翻开数据,其实国安本赛季的丢球数跟第一集团相比也并不算多,甚至和冠军广州恒大持平。不可否认,杨智今年的表现确实出现了很大的起伏,尽管偶有出色的发挥,但不尽人意甚至让人不可理解的表现确实是越来越多。赛季伊始,杨智一直是中超扑救成功率最低的门将,而这一数据并没有随着联赛的深入发生改变,而国安本赛季的丢球数也早早创下了24年来的新高。

  也正是看到杨智今年的状态出现起伏,赛季中期开始,关于国安要购买新门将的传闻就络绎不绝,池文一、邹德海等人都跟国安传出了绯闻。83年出生的杨智也快迎来自己35岁的生日了,虽然这个年龄放眼世界足坛门将的位置上还比比皆是,但国安确实也需要为将来做做准备了。丢球数多了,丢球场次多了,零封对手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神奇的扑救也难得出现了。一直作为杨智替补的侯森前两轮比赛终于获得了亮相的机会,出击及时,选位准确,有着不俗的发挥,也得到了球队和球迷的好评。虽然杨智与国安还有2年的合同,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想继续以主力的身份成为国安知耻后勇的关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杨智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