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大逃亡后创最惨1季!抢联赛最差 更丢人是…

2017年11月04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下赛季的泰达何去何从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天津泰达主场1-0击败河南建业,也结束了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

  赛季开始前,迅速搞定内外援引进,冬训也进行得非常有质量,让球迷看到泰达要一改之前两个赛季低迷的态度。然而一纸新政发布后,最早确定人员组建的泰达反而遭到重击,这也导致球队开季状态跌跌撞撞,而随着不成功的换帅,泰达更是遭遇了一波12轮不胜的噩梦。

  随着施蒂利克上任,球队焕发一新,最后6场比赛拿下5胜,最终提前三轮保级也让这个失败的赛季不至于更加惨淡。

  然而由于前期挖坑太深,泰达还是创造了一系列尴尬的纪录,最终球队仅积31个积分,是进入中超以来最低的一季,要不是延边和辽足状态更差,泰达很可能就坠入深渊,要知道,泰达确定保级的时候仅有25分,创造了中超最低的保级线。

  此外,糟糕的客场战绩和羸弱的攻击力也是泰达步履维艰的主要因素。本赛季泰达仅取得1场客场胜利,直到倒数第二个客场绝杀申花,才迎来今年的客场首胜,这也是队史的最低值,而在本赛季中,客场1胜的成绩仅比降级的辽足多,和延边持平。

  30轮结束后,泰达正好打进30球,成为联赛倒数第一(并列辽足),而且若不是最后最后6场打进14个球,这个纪录还可能更惨,曾几何时,泰达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其出色的传控和进攻能力,与如今成为巨大反差。

  还有一个可怕的现象值得泰达警惕,本赛季泰达的主场上座率十分惨淡,由于同城球队权健崛起,所以很多天津球迷选择支持权健,赛季中期泰达还将主场搬到距离市区很远的团泊球场,零零碎碎的观众让球队的主场倍显凄凉,当然,导致上座率下滑的最主要因素还是战绩,如果明年泰达的成绩不见好转,球迷的流失将会继续。

  又一个赛季结束,明年就是泰达的20周年,他们需要摆脱过去三季这种低迷的状态,重新找回昔日津门虎的风采。

  (一拳超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泰达中超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