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宇:本赛季自评刚及格 想亲身参加亚冠比赛

2017年11月02日12:59 新浪综合
黄政宇成为最稳定的U23球员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黄政宇,广州仔,今年20岁,富力主力中卫,本赛季,除了一场对华夏的比赛没踢,他打了28场比赛,加上上赛季的6场,20岁的他,已有了34场中超经验,而他,也成为U21最佳新人的强有力竞争者。不过,黄政宇很谦虚,11月1日,在富力广州大学城足球基地接受本报专访时,他说只给本赛季的自己打及格分,未来的路还很长,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争取下赛季变得更全面

  《足球》:这段时间赛程很密,你很拼,对上港的比赛,你最后时刻甚至倒地不起,现在没事了吧?

  黄政宇:现在已经没问题了,上场比赛对泰达,也打了90分钟,只是打上港那一场,身体比较疲劳,回到广州后进行了休息和调整,现在已经调整好了,没什么问题了。

  《足球》:这准确的说,今年不是你第一次打主力,去年,也就是你19岁的时候,就代表富力踢了6场中超,但今年你是中超出场时间最长的U21球员,一个赛季下来,有什么收获和感受?

  黄政宇:其实我给这个赛季自己的打分是刚及格,因为这赛季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就像老队员说的,年轻队员失误还是有的,要自己好好去总结,去提高,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赛季结束后,我需要好好总结一下,回看一下自己的比赛视频,总结好的和不好的地方,思考如何提高,争取下个赛季有更好的状态。

  《足球》:这你很谦虚啊,富力俱乐部的副董事长黄盛华说,他说他把本赛季中超U21最佳新人的票投给了你,你关注这个吗?与其他中超U21队员相比,有什么优劣势?

  黄政宇:我没过多关注中超评奖的事,相比其他球员,我的身材条件不是很好,主要靠别的方面去弥补,比如说卡位、上抢时机,包括进攻的时候要更自信一点。接下来,我想在冬训的时候往这方面再提高一下,去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下赛季更全面。

  《足球》:这现在活跃的中超U23球员中,你对谁的印象最深?

  黄政宇:其实说到评奖,我觉得大家都有机会,每个队都认识一些差不多大的队员,大家的实力应该都比我好一点吧,我只是出场时间多,得到的锻炼比较大。刘奕鸣和高准翼都是最佳U23的有力竞争者。

  想亲身参加亚冠比赛

  《足球》:富力冲刺亚冠是现在的焦点话题,俱乐部高层希望成为你们难忘的经历,你以富力主力身份参与其中,感受怎么样?

  黄政宇:其实我也没想太多,像俱乐部黄总和主教练叮嘱的一样,先不要过多的去关注,就算外界说我们有很大机会进亚冠,但现在我们最后的3分还没拿到手,我想现在,首先还是先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

  《足球》:作为一名20岁的小将,亚冠对你代表了什么?

  黄政宇:对我来讲,内心是非常渴望参加亚冠比赛的,毕竟亚冠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赛事,能够参加这样的顶级赛事会很荣幸,对自己的锻炼价值也很高。

  《足球》:前几年曾参与过和亚冠相关的吗?

  黄政宇:之前和广州足协梯队一起看过一场富力打钢巴的比赛,恒大的亚冠比赛,我当过球童,在现场看亚冠的比赛是非常震撼的,现在作为职业队员,当然很想亲身的参与一下。

  《足球》:最后一轮比赛还有悬念,而且火药味很浓,这个时候会有压力吗?

  黄政宇:没什么压力,因为现在我们富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争取拿下3分,全队一起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斯托让我把压力变动力

  《足球》:斯托是一位非常重视和培养年轻球员的主教练,从他的身上,你学到哪些?

  黄政宇:教练是一个比较绅士的人,平时话不多。本赛季我们在联赛上有个好的开头,但后来成绩有些下滑,但他也没有责怪我们,而是自己背负着压力,继续鼓励我们。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年轻人该有的朝气,每次进球看他的庆祝动作都比较霸气。

  《足球》:本赛季你在比赛中有过犯错,但斯托依然非常信任你,这种信任对你来讲有多重要?

  黄政宇:确实,我在场上出现失误,会导致球队被动。刚开始感觉整个人恍恍惚惚的,压力也很大。赛后主教练、管理层、俱乐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包括我的队友,都会鼓励我,这时候内心的压力就没有刚失误时那么大了。还有通过生活中的心态调整,释放压力,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主要看自己怎么去调整心态。虽然主教练说话不多,但也会经常鼓励我,在训练结束以后,他也会在细节上指点我,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帮助。

  《足球》:外援奥特森说,冰岛队有年轻队员加入的时候会表演节目,作为新人,刚加入球队时有什么特别的仪式吗?

  黄政宇:我也听说别的队都要唱歌的,我们没有,我进来没多久,就可以和老大哥说说笑笑的了。

  《足球》:最初打比赛的时候有没有紧张的感觉?是如何克服的?

  黄政宇:其实,第一场比赛的时候都会有点紧张,可能踢了几分钟后,慢慢就能适应角色。

  《足球》:对于自己未来在国字号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黄政宇:虽然我现在入选了U22国家队,但还是希望可以靠更多的努力去竞争主力位置,看看到2020年,我们能不能入选国奥踢奥运会,我非常想为国奥出一份力。

标签: 黄政宇亚冠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