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球迷致姜至鹏:再叫一声队长 我们各奔东西

2017年11月01日14:31 新浪综合
姜至鹏泪别越秀山

  文章来源:肆客足球APP

  这注定是一个奔波的时代,我们不停告别,又不停地重新扬帆起航,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讲,就已经各奔东西。

  初次见你,你还戴着上海申鑫的队长袖标。那场比赛的比分是1-0,赛后谢场的你掩面痛哭。殊不知四年后在越秀山,竟会再一次看到这一幕,但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也哭了。

  其实说实话,初见的时候我对眼前这个个子不高,略显瘦弱的球员并没有太多注意。自然我也不会预料到,随后的那一年这个人会披上富力的球衣,你叫姜至鹏,我们都喜欢叫你大生姜。

  那个赛季,这个披上11号蓝白球衣的男孩格外引人注目,那时候的你是多么桀骜不驯,多么与众不同。

  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你冲向场边的裁判,若非众人阻拦,或许将闯下大祸。你用一脚世界波划破越秀山的天际,那是你的富力处子球,整个越秀山都在为你欢呼。那个赛季,我们成功进军亚冠。

  第二年,是苦涩的。球队没能在亚冠小组赛中突围,而联赛中更是持续低迷,可你还是那么的有拼劲,从来都没有把梦想抛下。

  我依稀记得那场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落后一球,正是你的传中制造了威胁,最后由吴曦抽射扳平比分,随后国足逆转以小组头名出线,多么荡气回肠。

  你知道吗,那年我面临高考,在一次次模拟考中败下阵来,是你教会了我什么叫永不言弃。

  恍惚间,你突然成为了转会新闻的主角,你的名字和广州恒大紧密的靠在一起,媒体记者都争相报道,球迷议论纷纷。他们说,你想要踢亚冠,想要拿冠军。有的人说,你见利忘义。有人说,你有自己的路要走。

  人们总是广州队、广州队地这么叫着恒大,可是广州并不是只有一支广州队。

  我记得曾经有人和我讲“什么是南派,什么又是北派,能赢球就是正派”,我是不赞同的。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都有各自的风格。我们可以不成为每个人都喜欢的样子,但我们一定要坚持我们自己。

  同样是广州,天体一次又一次响起《讲不出再见》的歌声,另一边,你选择了坚守越秀山,用出色表现挤进了2016中超最佳阵容,如愿回到了国家队。

  我还记得今年3月28号那个夜晚,1粒丢球让国足的出线梦就此破碎,而第二天,一封署名姜至鹏妻子的曝料信又将风口浪尖上的你推到了悬崖边上。

  那时的我,翻看着网上那些如同凶器般的暴力言论,我在担心你。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陪着你,在墙角蹲一会儿。

  时过境迁,你已经戴上了广州富力的队长袖标,这时候的你,已经不再是那个桀骜不驯的男孩了,我心里那个小男孩成为了一个独当一面的男神。

  在经历了几场低迷的表现之后,球队又开始高歌猛进,在越秀山连续两场的广州德比,更是让我看到了重回亚冠的希望,而后,你在国家队中又从边缘人物一跃成为银狐手里的尖刀,我由衷地为你高兴。

  可是,你那句“结束了,赛季结束了,不要想去亚冠了”却让我忽然间跌落谷底,是啊,每个球员都有一个冠军梦,可在这里还是难以帮你圆梦。

  或许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一个男孩会在训练开放日那天,拿着一封希望你永远留在富力的信等着你走过来,在你为他签名的时候,他激动得忘记把写了好几个晚上的信交给你,而只是小声地对你说了一声“谢谢”。

  与泰达的赛后,你拿着“讲不出再见”的横幅谢场,可下一次再见,你身上将已没有那一抹蓝。

  蓝色铁皮火车停靠在站台上,你下了车,但这不是你的终点站,下一趟列车会带着你继续往前走。够钟,车要开了,请让我最后再叫你一声,姜队。

  (“够钟”在粤语中的意思,是“到时间了”。)

标签: 姜至鹏富力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