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改变亚洲足球的人:富力主帅用技艺征服球迷

2017年10月31日22:21 新浪综合
斯托伊科维奇

  稿件来源:亚足联  

  他曾晃倒古力特,让范巴斯滕不得不回防到底线

  也曾和马拉多纳在场上杀的难解难分

  他是对J联赛影响最大的外援之一

  他是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

  33年前的欧洲杯上,面对普拉蒂尼领衔的法国中场,这位初出茅庐的南斯拉夫人大放异彩,用无与伦比的盘带和过人技巧让法国人找不着北。他就是被称为“巴尔干马拉多纳”的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

  尽管1984-1990年间他数次展现顶级实力,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政治原因和马赛的假球案,斯托伊科维奇倍受打击。要知道1992年欧洲杯顶替南斯拉夫的,正是在预选赛中被他们淘汰的丹麦队

  于是,1994年J联赛迎来了对其影响较为深远的一位外援。斯托伊科维奇宣布加入名古屋鲸八。

  在这里,斯托伊科维奇可以无所顾忌的展示他的技巧,他仿佛球场上的舞者,用一次次美妙的过人,让球迷目眩神迷。和那个年代其他的大牌外援相比,斯托伊科维奇更显纯粹,也更愿意融入并且深爱日本文化。后来,他还将自己的母亲葬在了日本土地上。

  在这里,斯托伊科维奇遇到了导师温格,明确了自己的足球理念。

  留下184次出场57个进球之后,他宣布退役。2008年,斯托伊科维奇作为主教练重返名古屋鲸八。

  作为主帅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历史首次打入亚冠,又在2010年率队夺得J联赛冠军。2015年,斯托伊科维奇来到了广州富力,开启了他在中国的执教历程,让日本球迷痛失了他们心中“J联赛历史最佳教练”。

  这位J联赛曾经的大牌外援,斯托伊科维奇不仅用自己的场上技艺征服了球迷,还作为教练将自己的“美丽足球”理念带入了日本足坛,乃至于中国足坛。他对亚洲足球的贡献十分巨大。我们期待,他和广州富力能够给亚洲足球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富力中超斯托伊科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