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分析富力肯定不想放斯托走 他的重要性溢于言表

2017年10月31日10:08 新浪综合
斯托伊科维奇还会留在富力吗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塞尔维亚媒体《国家队》报道,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斯拉沃柳布已经被足协解职,塞尔维亚足协正在遴选新帅,而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是国家队的头号主帅人选。如果斯托伊科维奇愿意接手,那么他有望带队打世界杯。

  11月10日,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将在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一场友谊赛。按照原计划,斯拉沃柳布将在这两天公布前往亚洲的国家队名单,但就在这个当口,斯拉沃柳布却跟塞尔维亚足协闹掰了,主要原因是与体育主管布涅夫切维奇不睦,在选人和用人的问题上,斯拉沃柳布和布涅夫切维奇的矛盾几乎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上周四,斯拉沃柳布和塞尔维亚足协主席科克扎进行了最终会谈,可惜会谈结果不佳,斯拉沃柳布最终决定辞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尽管斯拉沃柳布在位的一年多时间里,塞尔维亚队成功打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他却无法率队前往俄罗斯。

  眼下正是塞尔维亚国家队的真空期,11月10日的“中塞友谊赛”将由助理教练科尔斯塔季奇带队。在这之后,塞尔维亚足协将会尽快选出新任主帅,并立即进行世界杯前的备战。

  据报道,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是塞尔维亚主帅的头号候选人,斯托伊科维奇在塞尔维亚国内的声望颇高,球员时代的他是南斯拉夫的头号球星,退役后还担任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足协主席。斯托伊科维奇转当教练后也小有成就,2016年,率领富力获得中超第六名后,他还获评2016年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国家队》称,塞尔维亚足协和斯托伊科维奇将在“中塞友谊赛”期间正式会面,如果双方达成一致,那么斯托伊科维奇有望在明年夏天率队征战世界杯。

  斯托伊科维奇和富力还有三年多的合约,但不知道合约中有没有“国家队邀请即放行”的条款。斯托伊科维奇对富力的重要性溢于言表,富力眼下仍然处于冲击亚冠名额的最关键时期,从俱乐部层面讲,肯定不希望斯托伊科维奇走人。

标签: 斯托伊科维奇塞尔维亚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