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为留在华夏而努力 中国球队有实力夺亚冠

2017年10月31日10:00 新浪综合
姆比亚不可或缺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姆比亚一直是华夏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华夏与恒大的比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打进亚冠,就是对球迷最好的报答”

  《足球》:首先,谈一下今天的比赛吧。

  姆比亚:今天我们所有球员都完成了教练的安排,这场比赛是对我们一次非常成功的展示。

  《足球》:怎么总结2017赛季?这个赛季有哪场比赛和进球让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姆比亚:当然是今天的比赛,这一场比赛我们能够取胜,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球队还在建设期,赛季初我们来了很多的球员,整个赛季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一步步地强大,如果达成联赛的目标,那么我们本赛季就是非常成功的。从长远来看,打进亚冠是我们长期发展计划中的重要一步,这对我们俱乐部将来的建设也非常重要。

  《足球》:评选一下华夏2017赛季最佳吧?

  姆比亚:最佳是整个团队,包括我们的教练团队,大家都非常棒,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亚冠联赛,如果实现这个目标,就是对我们母公司,对我们俱乐部,对我们球迷最好的报答。

  《足球》:说说佩莱格里尼和教练组吧。

  姆比亚:这是一个很好的教练组,佩帅是一个很伟大的教练,他有成功的哲学和管理球队的办法,我们球员没有点评教练的能力,只有服从和执行的能力,但必须要说的是,他有很好的人格魅力,当然,工作之余我们也会开玩笑,因为佩帅训练中太严肃了,在训练中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否则他就会着急和生气。

  《足球》:拉维奇说球队内部气氛非常好,你怎么看?

  姆比亚:我们队里,包括拉维奇,都在努力学中文,我们都能说一些,我们队里大部分中方球员也都可以说点英文,所以我们日常交流没有太多的障碍,俱乐部在这方面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付总和教练也给我们很多的要求,让我们更多地沟通,包括一对一的沟通,希望我们不要在语言上产生障碍,这些都是非常好的。

  《足球》:怎么评价球队的防线,和理想中的状态有差距吗?

  姆比亚:关于我们的防守,我们已经有很棒很棒的球员,而且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提高,防守型中场罗森文,他提高非常快,还有赵宇豪,我们身后还有任航、小高、赵明剑、嘟嘟、文骏、小丁等,后防线都是非常强的球员,如果我们坚持我们的防守表现,就可以让我们中场更好地向前。

  《足球》:如果打亚冠的话,球队需要在哪些方面有所加强?

  姆比亚:这个问题应该留给我们的主教练,如果他觉得哪些方面需要提高的话,他肯定会去做。

  《足球》:关于亚冠,平常看过亚冠其他球队的录像吗?

  姆比亚:平时也看,上港的两场半决赛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包括上港的日本对手浦和红钻,但是,虽然日本球队比较强,但中国球队在亚冠中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球队也有能力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这是毋庸置疑的,中国联赛的水平一直在提高,在明年,我们会达到更高的高度。

  “拉维奇时尚品味高,他引领队内潮流”

  《足球》:今年教练对你有什么要求?

  姆比亚:今年,我们中超上场的名额有限制,教练给我的任务就是在训练中展现最好的一面,拿到外援的上场名额。

  《足球》:怎么看待自己本赛季的表现?

  姆比亚:我非常清楚,我在中超最大的竞争者就是保利尼奥,后来他离开了。我非常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的支持,作为职业球员,我其实不太适合评价自己的表现,如果教练和队友认为我表现好,那就是好的。

  《足球》:下个赛季有什么打算,如果留下,会给自己设计一个怎样的目标?

  姆比亚:现在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的想法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能够在华夏幸福踢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也会为了明年留在这里继续努力。

  《足球》:以前一直在欧洲联赛踢球,现在在秦皇岛这样的一个海边小城,习惯这里的生活吗?

  姆比亚:这是一个很漂亮的旅游城市,我在这里住了一年半了,我很开心能够在这里生活。

  《足球》:上个赛季小丁给你一直上中文课,这个赛季少了些,是不是你的水平提高了呢?

  姆比亚:我已经不用小丁教我了,而是找专业的中文老师,因为我后来知道了,小丁在拿我开玩笑,拿我出丑,我知道了这一点我就不找他了,而且现在他如果再拿我开玩笑,我一下子就能知道,哈哈哈。现在,我们的气氛真的非常好。

  《足球》:你是球队时尚品味最高的吗?

  姆比亚:拉维奇的时尚品味比我更高,他引领了潮流。

  《足球》:你的翻译呢?

  姆比亚:很好,好哥们。

  《足球》:我们说的是时尚,他的发型会不会抢你的风头?

  姆比亚:如果你说抢了,那就是真的抢了啊。

  《足球》:听说前段时间你晒黑了?

  姆比亚:现在又恢复了,因为现在阳光不那么强烈了。(随后,姆比亚撸起袖子给大家展示,果然又恢复了一种颜色)等一下,我想问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去过非洲?其实大家如果把注意力放在非洲的话,会发现,我们非洲联赛组织得也非常好,中国联赛可以和非洲联赛有更好的交流。

  《足球》:这是否意味着到了非洲你会请大家吃饭?

  姆比亚:我肯定要请,而且现场我还有非洲的两个朋友给我作证。

  《足球》:你在中国都喜欢吃什么?

  姆比亚:面条,中国的面条。

  《足球》:平常都是用什么方式缓解压力和疲劳的?

  姆比亚:我在比赛之前几个小时会给老婆孩子打电话,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情绪,包括我们在赛前,午饭都是精心准备的,赛后,我们会马上补充葡萄糖,随后,我们马上吃一顿好的,最重要的是好好的休息,休息对运动员非常关键。

标签: 姆比亚亚冠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