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中超尺度都降一格 柯钊野蛮应该红牌

2017年10月31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体坛新视野》节目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暴力犯规、红黄牌、是否应该判点球等。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柯钊从背后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铲吕文君,这个球而且容易受伤,这种情况看,按规则来看,应该是红牌的。但是按照中超尺度,都降一格。张大樵认为本轮执法中超比赛的美国裁判泰德做出了正确的判罚。李磊和塞恩斯伯里接触,李磊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也没有判假摔是正确的,都是无足轻重的犯规,所以人家国外裁判、美国裁判掌握的还是比较好的。

  在河南建业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柯钊铲倒吕文君,主裁判石祯禄向柯钊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按照规则来看,这个球从背后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铲吕文君,这个球而且容易受伤,这种情况看,按规则来看,应该是红牌的。但是按照中超尺度,都降一格。所以石祯禄只好降一格。这球,给黄牌实际降格了。应该红牌。因为你这个动作伤人了,安全第一嘛。所以这个球,按规则来看,应该是红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张大樵第一次认定柯钊逃红牌。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河南建业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柯钊铲倒陶源,主裁判向柯钊出示了一张黄牌。张大樵点评这次犯规时表示:“这个球,柯钊用过分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将对方给铲倒。这个球危及了他的安全,这种情况下,根据规则来看,必须红牌,不能黄牌。所以你给黄牌了你降格了。柯钊,你要注意,他这个踢球过去历史,去年就停赛了8场,所以裁判员在比赛前对双方队员要仔细的分析和了解队员的特点,队员的习性,谁容易犯规。这个情况,柯钊的动作太大了,太危险了,幸亏没什么伤害,但这个球用过分力量和野蛮方式,用剪刀腿踢对方队员,这应该出示红牌。”

  在北京中赫国安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主裁判是来自美国的泰德。第23分钟,特谢拉起跳,与金泰延争顶。看上去动作幅度很大,但主裁判泰德没有判犯规。对此,张大樵点评道:“特谢拉这个动作,他跳起来后顶到球,顶完球以后,用身体的侧面把对方撞倒。所以顶球在先,这个球按照规则来看,不是犯规的。美国的裁判掌握的很合理。准确的判罚。”第27分钟,陶源在一次争抢当中背后铲倒了奥古斯托,领到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球,给的是非常准确的。大家看,从后面力量倒不大。把人对方踢倒,所以美国的裁判掌握得很准确。”

  第43分钟,陶源铲倒巴顿,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张大樵认为这个判罚合适,“按照国际尺度来看,这个给的非常合适。他这球他不能拿得住球。警告以后,又坚持非体育行为,所以这个情况下,必须要1+1罚下去。”第55分钟,北京国安球员李磊和江苏苏宁外援塞恩斯伯里接触,李磊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也没有判假摔。张大樵表示:“李磊这个动作,你吹他(李磊)假摔,也不够。你吹他(塞恩斯伯里)撞人,也不够,所以就是无足轻重的犯规。不吹了。这样比赛就很平稳的过去了。不会再吹毛求疵,吹你铲人,点球,或者吹你假摔,没有,这俩动作都不太明显,而且,都是无足轻重的一些犯规,所以人家国外裁判、美国裁判掌握的还是比较好的。”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裁判中超红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