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富力:传球失常吉安努高效 恒大最后会帮忙吗

2017年10月30日19:42 新浪综合
吉安努

  来源:K球APP 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9日,中超联赛第29轮如约而至。由于在第28轮的比赛中,争冠与保级两大悬念都已揭晓,最后两轮的所有目光都将聚焦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四支队伍当中,其中在积分形式上不占优势的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天津亿利,后者在战胜同城兄弟天津权健后状态强势上扬,以一波四连胜惊险保级。不过最终,天津亿利没能帮助同城兄弟如愿狙击对手,广州富力死死咬住了与天津权健之间的积分差距。

  替补再摆迷魂阵,斯帅冲刺不放弃

  联赛进行到如此白热化的阶段,本场比赛对于广州富力来说唯一能够接受的结果就是胜利。不过球队的外援中场核心乌索还是没能收获斯托伊科维奇的信任,陈志钊与卢琳搭档双后腰组合。后防线上,还是姜积弘、黄政宇与弋腾的三中卫组合,两翼是姜至鹏与唐淼,前锋线上雷纳迪尼奥为双箭头肖智、扎哈维输送炮弹。

  后曹阳时代!施蒂利克大刀阔斧效果可期!

  天津亿利方面,施蒂利克本场比赛在保级成功的情况下终于将自己的功勋队长曹阳“下放”替补席。今年已经36岁的老将在本赛季再次成为球队灵魂支柱,不过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昔日的带刀后卫虽然还能进球但是已经逐渐力不从心,胡尔克的无情碾压,高拉特的泰山压顶让曹阳的“队魂”角色更加鲜明,硬实力方面更加黯淡。在保级成功的情况下,施蒂利克果断选用了潘喜明与邱添一的双“菜鸟”组合,虽然这对年轻的中卫组合被广州富力攻破三球,但是他们不乏出彩的表现还是让球迷觉得后曹阳时代的天津亿利未来可期。

  其他位置方面,赵宏略与白岳峰出任边后卫,在迪亚涅停赛的情况下,古德利得以复出与米克尔组成双后腰;前场方面,阿奇姆彭充当单箭头,杨立瑜与买提江作为两翼与前腰李源一搭档中前场组合。值得一提的是,买提江在施蒂利克时代已经踢过后卫、前卫与后腰等位置,这名内援的出色能力与多面手特性被施蒂利克彻底挖掘出来。

  输球不输阵,富力亿利平分秋色

  虽然在本场比赛中广州富力最终拿下三分,但是天津亿利的表现同样出色。在以大比分击败天津权健时,亿利队曾饱受外界质疑,但是在一波四连胜后,我们确实发现了施蒂利克的入主为天津亿利带来的改变。本场比赛,从威胁球门方面,天津亿利以16次射门7次射正与广州富力的15次射门7次射正持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场均传球次数最多的广州富力(场均447.8次传球)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度失常,传球次数锐减为332次,甚至比赛季场均353.3的天津亿利还少了两次,传球成功率上更是以一个百分点落后天津亿利。对于富力“七寸”的拿捏本场比赛天津亿利做的十分到位,全场的压上与逼抢压缩了广州富力传导球的空间,虽然犯规次数上以21比15多于主队,但是战术体系已经初见成效。

  广州富力在本场比赛中确实没有占到场面上的优势,已经到了赛季末期并且无欲无求的天津亿利在本场比赛中爆发出的冲劲让广州富力将帅始料未及。全场比赛除了张功以外,斯托伊科维奇并没有太出彩的临场应变,特别是卢琳这名老将,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已经很难在90分钟的比赛中做到精力集中掌控全场,面对买提江、李源一凶狠拼抢时的无力感已经渐渐要求这位老将用自己的经验与技巧去踢球。

  斯帅“被迫”调整,吉安努替补奇兵

  本赛季,在扎哈维的“球王”光环下,吉安努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本场比赛,他与中期转会的奥特森一同放在场下,斯帅一攻一守的变招意图十分明显。在下半场比赛中,肖智的意外受伤让吉安努得以披挂上阵,出场仅4分钟就帮助球队夺回领先优势,最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吉安努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可以说是富力队最大的亮点。从数据角度,吉安努的成功得益于他的高效率,2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与他相比,亿利前锋阿奇姆彭6次射门3次射正贡献1球,虽然表现同样不俗但与吉安努相比还是稍显逊色。

  结束本轮联赛,山东鲁能泰山由于不敌贵州恒丰智诚而提前冲击亚冠无望,广州富力则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彻底失去了冲击联赛第三名的机会,他们在末轮不仅要逆转与权健的积分差距,还要期待联赛亚军上海上港能以足协杯冠军身份参赛,这样富力才能获得在洲际赛场亮相的机会。希望广州富力在最后一轮能做好自己,静待花开。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标签: 吉安努恒大曹阳广州富力买提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