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赛季首次客场实现逆转 联赛要为足协杯热身

2017年10月30日12:23 新浪综合
上港一心为足协杯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建业,上港在先失一球之下,最终4比2逆转取胜,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客场在落后之下最终反胜对手,对于上港来说,剩余的联赛是足协杯决赛前的保持状态的机会而已,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联赛最后一个客场,算是相当完美。

  “在客场做得还是不够”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奚志康以球队代理主帅的身份出现,他带着韦世豪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韦世豪并没有在对阵建业的比赛里首发,首发的U23球员是魏震。

  或许是因为下午场比赛的原因,上港进入状态比较慢,第30分钟,冯卓毅禁区内争抢落点被拉倒,裁判吹罚点球,多奇卡尔点球打球门左侧得手。对于这粒点球,上港球员很不满意,包括队长王燊超在内的多名球员围住了主裁判进行申诉。

  “上半场我们打得比较紧,但是被对手进了一个点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但是我们下半场调整过来赢得了比赛。”对于上半场球队的表现,王燊超说。下半场,上港找回了状态,凭借浩克的梅开二度、武磊和奥斯卡的进球,上港4比2逆转。

  对于这场比赛,奚志康评价说:“我们赛前估计到会遇到不少困难,先失一球情况下,球员们非常努力,没有泄气,取得了理想的结果。感谢队员们在这种无欲无求的情况下,还是顽强拼搏,希望最后一轮的比赛也能这样,在主场完美收官。”

  虽然赢球,但是上港还是暴露了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球队连续第三场先失球。对此,奚志康说:“之前连续三场比赛开局先失球,我们赛前也提醒了球员。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要求大家加强进攻,多打边路,也要求浩克多传球。下半场,大家的努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就必须在客场要像主场那样。今年我们在客场做得还是不够,希望从这一场开始,球队能够更加自信和努力,打好以后的客场比赛。”

  王燊超说:“就像赛前我说的,尽管接下来两场比赛结果对名次没有改变,但是我们从这个赛季开始就有一个信念,无论面对任何球队、任何比赛都要取胜,这也是为接下来的足协杯做好准备。”

  武磊入球数字创纪录

  上港无法打破恒大在联赛的垄断地位,很大一个原因是客场战绩不佳。上港的15个客场比赛6胜5平4负,与主场有明显差别。

  此前上港客场取得胜利的5场比赛,其中3场是1比0取胜,3比1击败延边、3比1击败申花,均是在自己球队率先入球的背景下最终取胜。也就是说,先失球但最终能赢球的客场比赛,4比2击败建业,这是第一次。

  “如果我们要争取夺冠的话,客场成绩是我们要总结的一个地方。今年客场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很多关键场次都没有拿下。”王燊超对客场战绩不是很满意。

  武磊打进了一球,联赛进球增至20粒,再次获得本土最佳射手没有任何悬念。相比之前的四个赛季,武磊本赛季的进球数又有了增加,职业生涯联赛单赛季进球第一次达到了20个。

  在中超历史上,单赛季打进超过20球的本土射手此前共有两人,2006赛季共同效力于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和郑智,当赛季,他们分别进了26球和21球,在此后的10年再也没有本土射手能单赛季打进20球,武磊本赛季的表现算是创造了自己的又一个纪录。赛后,武磊在微博上写道:俱乐部第300场正式比赛,1个进球1场胜利,完美了!

标签: 武磊上港王燊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