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副董:无法左右其他比赛 为亚冠拼最后一分钟

2017年10月30日11:30 新浪综合
富力要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9日在越秀山3比2战胜泰达,富力延续着冲亚冠的希望。无论是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还是副董事长黄盛华,赛后都郑重表态,富力将拼到最后一分钟。而对于队长姜至鹏来说,这是一个离别之夜。当比赛结束现场响起《说不出再见》这首歌时,这位在富力队效力四年的队长热泪盈眶,他走进越秀山场中央,俯在地上深吻富力主场的草坪,以此告别见证他成长的这块球场。

  悬念依然在,拼到最后一刻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表态,球队的目标就是胜利。不过比赛并不是那么顺利,天津泰达的顽强让富力在上半场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即使是下半场雷纳尔迪尼奥打进世界波后,泰达在很短时间内将比分扳平,是最后阶段上场的吉安努梅开二度,让比赛定格在3比2。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正如我赛前所说,这是这个赛季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泰达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感谢球员们的拼劲儿,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也是给予球迷最大的礼物。”主场战胜泰达,这是斯托伊科维奇在出任富力主帅之后第5次战胜对手,也就是说,斯托对泰达保持全胜。“现在球队获得了49分,无论是对泰达的全胜还是这个积分,也都是非常令我骄傲的成绩了。”

  49分,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在情况下,落后权健2分的富力保留了冲刺联赛第四的机会。最后一轮权健将客场对阵恒大,富力客场挑战力帆,由于富力本赛季与权健交手的战绩是主场2比0胜,客场1比2输球,在双方的胜负关系上富力略占优势,如果权健末轮不能取胜,富力客场拿下3分就有可能超越对手进入积分榜前四。还有一种情形,如果富力与华夏、权健同积52分,将根据三队小循环战绩排位,这种情况富力处于劣势。

  富力想进前四,需要最后一轮恒大在主场不输权健,这样一场关系到多支球队走向的比赛只能靠公平竞赛来约束了。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其他球队怎么踢,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我也不打算说任何事情。现在就是做好我们自己,我会调整好球员们的状态,带着最强的队伍去重庆,拼下最后一场。”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其他的队伍打的怎么样我们无法左右,我们要做的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一分钟。”

  告别越秀山姜至鹏潸然泪下

  比赛结束的瞬间,当姜至鹏和队友们走到球迷区致谢时,一位球迷在看台上向球场内扔下了一个绣着姜至鹏头像并写有文字的旗子,姜至鹏将旗子打开,里面写着:讲不出再见。随后姜至鹏举起旗子一个人来到越秀山的球场中央,深深俯下身体亲吻了越秀山的草坪,起身回头的瞬间,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他热泪盈眶,看到这个场面,越秀山的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虽然说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姜至鹏在富力的四年从一位边路好手成长为国家队主力,更成为球队队长,这种成长过程刻骨铭心。一位富力的志愿者流下眼泪,看到此情此景的姜至鹏马上安慰了这位小女孩,“姜至鹏说了,明年他将变成越秀山的客人。“这位志愿者重复这句话时再次落泪。

  “可能是大家舍不得我走,也许是这样吧。”说完姜至鹏露出笑容,“我真的非常感谢广州富力的球迷。当我听到球迷的呐喊和现场播放《说不出再见》的歌曲时,情绪有些控制不住了。”姜至鹏说,“我在这里踢了四个赛季,与球队一起征战过亚冠,在这里也经历过保级,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对我来讲也很舍不得这个地方。”在富力队四个赛季姜至鹏说他没什么遗憾,“每场比赛我都兢兢业业去对待,如果说有点小遗憾的就是没有帮助球队拿到奖杯。”赛后聊起这场比赛给吉安努助攻未能给扎哈维助攻会不会被扎哈维“修理”的话题,姜至鹏大笑了起来,“他修理我,我还没修理他呢,我给他传了多少球啊,都不进,他要是进了,我今年的助攻数都能上双。”姜至鹏幽默的回答让伤感的场面里有了笑声。扎哈维本场比赛确实浪费了一些机会,打破埃尔克森28球纪录只剩最后一轮的机会。

标签: 富力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姜至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