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利好!恒大势必将血拼权健 特维斯也是X因素

2017年10月30日11:04 新浪综合
富力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文章来源:思远嘚吧嘚

  随着上一轮争冠和保级悬念相继揭晓,最后两轮中超的悬念,也就集中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上。华夏幸福、权健、鲁能、富力这四家球队,都在为那一个也可能是两个亚冠名额而全力以赴。不过在本轮,客场告负的鲁能已经提前出局。亚冠资格,将在华夏幸福、权健、富力中产生。

  富力只要赢下最后一轮,恒大会帮他们进前四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斯托伊科维奇和替补席上的每个人都击掌庆祝。3比2,富力艰难的在主场拿下了泰达。只不过昨天下午华夏幸福和权健也都在主场赢球,因此富力现在还落后华夏幸福三分,权健两分。

  由于本赛季与华夏幸福的交锋,富力一平一负处于下风,因此无论最后一轮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华夏幸福都会排在富力前面。即便是最后一轮结束,出现华夏幸福、权健、富力三队同分这样更为复杂的局面。富力依旧会是小分最少的球队,因此富力已经没有成为联赛第三的可能了。

  但是考虑到本赛季上港拿到了联赛第二,只要他们拿到足协杯冠军,联赛第四也可以获得一个亚冠资格,目前富力落后排在第四的权健两分,而权健最后一轮将前往客场挑战恒大,仿佛有着不小的变数。

  不过说来说去,富力进亚冠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与其说看权健的表现,不如说富力的命运由同城老大哥恒大掌握。恒大和富力两队投资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当初恒大的许老板拉富力的两个老板进入足球圈的故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两家俱乐部最近几年寻求不同的发展道路,目前在广州也算是一种良性竞争。因此在前两天,当恒大表态要派出全主力去打最后两场比赛之时,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富力冲亚冠打了一阵强心剂。

  恒大富力两家俱乐部从上到下关系都很好

  虽然昨天恒大输了,甚至可以说是被华夏幸福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而最后一轮,恒大还将在主场迎战另一支为亚冠玩命的球队天津权健。也许看到昨天恒大的表现,再看到近来权健的火爆状态,考虑到卡纳瓦罗是目前中超对恒大最了解的教练,很多人对恒大能否用胜利收官,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在我看来,最后一场恒大一定会在主场跟权健玩命,不说一定能赢,也至少不会输。

  也许大家认为,恒大会卖卡纳瓦罗一个顺水人情,但我认为这根本不可能。一方面,这是斯科拉里在恒大的最后一场胜利,两年半的时间,恒大的球员和老头之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大家非常想用一场胜利为老头送行。从另一方面说,虽然主场打贵州赛后,恒大已经进行了夺冠庆典。但真正的捧杯还得留到最后一个主场进行,恒大上下肯定不希望捧杯之夜被对手搅黄了。当然斯科拉里也同样不希望被卡纳瓦罗的球队双杀,毕竟当初他是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恒大教鞭的,被前任双杀,脸上多多少少会有些挂不住。

  一旦最后一轮恒大在主场赢下权健或者说只要不输,那么直接受益者就会成为富力。因此只要最后一轮权健不赢,富力在客场拿下三分,那么由于富力和权健的交锋中,相互战绩占优,富力就会排在权健前面。

  特维斯成决定富力命运最后的“X因素”

  当然富力就算拿到了第四,能不能打亚冠,还会是个未知数,毕竟申花上港之间还有两场足协杯的决战。虽然说本赛季上港无论实力、状态都远在申花之上,本赛季两场联赛中的德比,他们也对申花实现了双杀,按理说上港拿下足协杯的面非常大。但同城德比从来就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存在,何况在换帅后,申花已经展现出明显的反弹势头。而从9月底足协杯半决赛战胜申鑫之后,申花就已经把所有的重心转移到了足协杯上。除了准备时间更长,对于冠军的渴望程度,申花也丝毫不在上港之下。

  虽然说上港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一个冠军,博阿斯需要足协杯冠军来将1+N合同中的“+N”条款激活。申花这边又何尝不是呢?足协杯冠军就是吴金贵转正的筹码。因此在最近一段时间,他在训练中最主要的两项安排,一是练防线,二是激活特维斯的状态。毕竟上港前场的外援组是要强过申花的,如果双方按常规阵容打,几乎会成为毫无悬念的两回合较量。申花要想“逆袭”,他们需要有变化,需要有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X因素”。如果说瓜林和莫雷诺的存在,可以保证申花的下限不会太低,那么跟上港的比拼比的是球队的上限,那么决定申花上限的只能是特维斯。

  特维斯联赛中一共打入4球,有一球就是打上港进的

  毕竟前年夏天,他还是尤文打进欧冠决赛的核心,去年他还是博卡的进攻核心;一年不到,他的水平不可能会退步那么多,只能说此前申花没有找到他的使用说明书。不过在最近两次登场的比赛中,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在场上的作用,特维斯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正在复苏的野兽,将会成为申花在足协杯最后的“底牌”。

  而对于申花俱乐部管理层来说,本赛季球队的战绩出现大幅滑坡,加上球队引援不力,外界对与申花管理层的工作一直有着不小的质疑。坊间也有种传言,申花管理层中有人的命运也跟足协杯挂钩。因此只要赌到了足协杯,对于申花从上到下来说,将会你好我好大家好,如果赌不到,那后面会有很大的未知。无论教练组,管理层或者是球员层面,很多事情谁都说不准。

  对于赛季开始前提出保六争三的富力来说,其实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赛季目标。美丽足球的踢法,也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最后对亚冠发起的冲击,虽然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但也应拼尽全力,但求无悔。

标签: 特维斯恒大富力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