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急躁心态拖富力进攻效率 与雷鸟出现口角

2017年10月30日14:36 新浪综合
扎哈维被限制

  文章来源:新快报

  昨天下午,中超第29轮全面展开。广州富力坐镇主场3∶2力克天津泰达,以胜利结束了这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不过,随着山东鲁能的输球,原本四选二的亚冠资格赛选择题,只剩下了三支球队,分别是本轮取胜的河北华夏、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尽管这个局面让富力彻底结束了联赛前三名的希望,但富力的亚冠梦想依然存在。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扎哈维迷失 吉安努临危救主

  毫无疑问,富力最值得信赖的火力点就是扎哈维,哪怕他状态不佳。泰达对扎哈维的针对性部署非常到位,无论扎哈维在哪里,都会至少有两名后卫紧贴着扎哈维。在这样的重重防守之下,扎哈维想完全施展出个人水平并非易事。

  除了客观条件的约束,扎哈维急躁的情绪也限制了个人发挥。算上上轮客场打进上港的进球,扎哈维已经打进了26个联赛入球,只要再进3球,扎哈维就可以创造中超金靴的新里程碑。恰恰是因为破纪录的希望近在眼前,这件事也成了扎哈维的一个心理包袱。最近几场比赛,扎哈维为了刷个人数据,很多传球比射门更合理的机会都被他用浪射挥霍掉了,个人进球数据非但没有明显提升,球队进攻效率反倒下降了许多。

  本场比赛之前,扎哈维表示他并不特别在意个人记录,但在比赛中,扎哈维却还是显得“我行我素”,甚至和好搭档小雷纳托有了口角之争。赛后,扎哈维还在吐槽:“10号可以把球更好地传给我,但是他传早了。”扎哈维口中的“10号”不是别人,正是小雷纳托。当然,小雷纳托和扎哈维的私交不错,扎哈维也并非抨击队友,更多还是为主场没进球而感到遗憾吧。

  扎哈维“哑火”,好在另有一位球员挺身而出。在比分被扳平为1∶1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换上了澳大利亚中锋吉安努。和扎哈维相比,吉安努的技术能力要逊色很多,但胜在心态平和,吉安努很快就头顶脚踢连入两球。正是吉安努的“临危救主”,富力才如愿拿下了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

  鲁能掉队 亚冠谜题三选二

  富力主场3∶2击败泰达,积分上升到了49分,排名也上升了一位。鲁能本轮则在客场0∶3负于贵州智诚,鲁能已经确定掉队,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由四选三变成了三选二,即河北华夏(52分)、天津权健(51分)和广州富力(49分)。

  以当下的积分形势来看,依然只有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和联赛亚军上海上港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华夏、权健和富力现在的情况都不保险。一来,足协杯冠军尚未决出,上海申花仍有望“抄近路”直通亚冠;二来,华夏、权健和富力的排名尚不稳定,权健有可能超越华夏成为季军,也有可能被富力超越沦为第五。也就是说,最后一轮比赛,三个队仍然要把必胜当做目标才行。

  因为直接交锋战绩比华夏差(主场1∶1、客场1∶2),3分的差距让富力已经不可能超越华夏。换句话说,富力的联赛季军希望已经不可能了,富力唯一的机会就是争取压倒权健。在和权健的较量中,富力的相互成绩占优(主场2∶0、客场1∶2),当富力和权健平分时,则富力就有排在权健前面的可能,当然,这个前提是富力只跟权健一支球队平分。倘若华夏也被牵扯进来——三队同积52分的话,那么华夏第三、权健第四,富力则必然是第五。

  如此形势对富力的确不利,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现在也不愿意过多考虑联赛排名,他的工作就是争取在客场取胜收官,他说:“其他球队怎么踢,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我也不打算考虑这些事情。我的工作就是调整好球员们的状态,然后赢下最后一场比赛。”

  末轮分析

  恒大不能输,鲁能不能赢

  富力击败力帆可进前四

  对富力来说,虽然亚冠资格的可能性低于华夏和权健,但机会也不是特别低。在争取客场击败重庆力帆的同时,只要满足“恒大主场不输、鲁能主场不赢”两个条件,富力便可以压倒权健排名第四。

  最后一轮,华夏将客场挑战鲁能,在鲁能确定无缘前四的情况下,华夏客场拿到积分的可能性很高。无论是华夏打平还是打赢,只要华夏的积分超过52分,华夏就不会参与到和富力的小分计算中来,这对富力就是最大的利好。

  此外,权健将在客场挑战恒大,虽然恒大提前2轮夺冠,昨天还在客场0∶3惨败给华夏,但回到主场收官,恒大必然不想输球。只要恒大主场不输给权健,富力就有机会凭借“相互战绩”压倒权健。

  倘若鲁能主场击败了华夏,那么富力只能指望恒大击败权健,这对已经战意全无的恒大来说,多少有些难度,况且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和恒大的关系,恒大很难全情出战。话说回来,指望这些条件发生的一个最重要前提条件就是富力客场击败力帆,倘若无法战胜力帆,上述一切可能性分析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标签: 扎哈维广州富力雷纳尔迪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