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中超最大对手是暴力鸟 赛季结束再为自己打分

2017年10月30日10:33 新华网 微博
姆比亚

  新华社河北秦皇岛10月29日电(记者杨帆 公兵)29日,河北华夏幸福3:0战胜新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以此结束了本赛季中超全部主场比赛。赛后华夏外援姆比亚幽默地表示,自己在中超最大的对手是保利尼奥,但可惜“暴力鸟”去了巴塞罗那;此外,亚冠资格至关重要,他将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后给自己的赛季表现打分。

  和队友配合讲相声、戴着红军帽现身微博、酷暑期间训练没涂防晒霜被晒黑,来到中国的两个赛季期间,开朗乐观的姆比亚故事不断,活成了“网红”。“有的人在生活中很难有笑容,我希望能给更多人带来快乐。球迷买票来看球很不容易,我会为他们在场上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姆比亚说。

  作为一支中超二年级球队,华夏幸福此前还未能战胜过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当天比赛华夏最终三球大胜,可惜姆比亚因为累计黄牌未能出战。

  姆比亚说:“今天对阵恒大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尽管我没有出场,但这3分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亚冠资格对俱乐部长远发展来说很重要。我能够在华夏踢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也在为继续在这里踢球做打算。”

  联赛还剩一轮,第三名华夏仅以1分领先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出局后,广州富力也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姆比亚表示,球队仍然处于建设期,亚冠资格是赛季目标,如果最终能够实现,对球队来说这就是成功的一年。

  谈及对自己的评价,姆比亚打趣说:“我自己很清楚,我在中超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保利尼奥,不过他现在去了巴塞罗那。感谢教练和队友这个赛季给我足够的信任,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不好评价自己。”

  姆比亚表示,目前球队后防线有张呈栋、任航、丁海峰等一批优秀球员,当然面对亚冠还需要不断增强,但如何进步还需要佩莱格里尼来作出决定。

  “佩莱格里尼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成功的教练都有自己的哲学,有自己管理球队的办法,相信他能够胜任,我们还能赢得更多荣誉。”姆比亚说。

  谈及中国足球,姆比亚表示中国的职业联赛在一年一年提高,明年会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谈到外援引进,姆比亚说:“大家可以把精力放到非洲去,一些非洲国家联赛也很好。如果我们交流能更多,可能会发现更多好的球员,这对中国联赛也是有好处的。”

  “今年中超联赛的外援上场名额有限制,佩莱格里尼对我的要求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展现自己最好一面,去拿到外援上场名额。”姆比亚说,等下个周末打完山东鲁能后,他会为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打分。

标签: 姆比亚中超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