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不败亚泰经开完美收官 东北三兄弟散伙因1点

2017年10月29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泰将士庆祝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超联赛第29轮联赛,长春亚泰主场3-1完胜重庆力帆,近期5轮保持不败,同时也延续自己在主场10场不负的傲人战绩。以完美的战绩为自己本赛季在经开体育场的征程画上句号,在赛后的谢场仪式上,亚泰将士也是激情的用香槟告别经开,而场外的球迷也用焰火助兴。

亚泰球迷焰火庆祝
亚泰球迷焰火庆祝

  本轮过后亚泰的排名来到联赛第9位,与赛季初计划的争夺联赛前八只差一个积分。球队也将在末轮赴工体挑战国安,届时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能掩盖亚泰本赛季的成功。

  赛季初期李章洙有些冒进的战术令亚泰一度很被动,随后陈金刚走马上任,亚泰也逐步告别保级圈,走向正轨。这其中,主场傲人的战绩值得夸奖,当中在7月份连续斩杀国安、上港以及富力的三连胜尤为出色。

  亚泰主场成绩出色,也为两只东北兄弟球队做出示范。本赛季的两次降级名额全部降临在另外两只东北球队身上,辽足以及延边不得不与中超告别,究其原因,糟糕的主场成绩是两只实力在中下游的球队降级的主要因素。辽足本赛季主场仅取胜4场胜利,而延边则是可怜的3场。

  其实对于现今中超中下游球队来讲,主场成绩是保级的一大利器。剖析今年成功保级的泰达、申花、苏宁三支球队的成绩,在主场至少能够取得6场胜利。而泰达更是联赛收官阶段以一波主场3连胜强势复活。

  同为东北三兄弟,主场出色的亚泰本赛季成为独苗,好在下赛季大连一方重回中超,东北足球的大旗不是亚泰一个人扛。也希望一方更能够借鉴延边、辽足的教训,守住主场,争取在中超立足,与亚泰一起重振东北足球。

  (本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