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10号天使与魔鬼并存 刚复出救主又得放假了

2017年10月25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稀哲郁闷离场

  2017年10月25日,对于张稀哲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和回忆的日子,这一天,他第一次佩戴上队长的袖标,这一天,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国安拿下一场久违的胜利,但也是这一天,张稀哲因为回击陈雷怒扇对手一记耳光而被红牌罚下,用“天使与魔鬼并存”来形容国安10号今天的表现再合适不过,只是在球队进攻线上人员吃紧的关头,红牌的学费似乎有些高。

  今晚与重庆力帆的补赛,张稀哲解禁复出,因为杨智在赛前出现身体不适,张稀哲生涯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曾经的追风少年,那个极具创造力的年轻小将如今已经褪去青涩,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核心。不可否认,有没有张稀哲,国安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两支球队,面对这支近两年对国安不落下风的对手,作为队长的张稀哲也是扛起了球队。在前场,我们多次看到他与奥古斯托、朴成之间的配合,在力帆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还是依靠他们之间的创造力寻求着机会。

  比赛第62分钟,国安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借任意球机会形成持续的攻势,拉尔夫中圈附近将球重新掉入力帆防线身后,金泰延与张稀哲两人“双鬼拍门”,被迫出击的邓小飞无奈之下放倒张稀哲,德国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和脚法出众的代表,因为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的存在,这竟是国安10号本赛季第一次站上12码线。长时间没罚过点球,又是在如此紧要的关头,再加上邓小飞的受伤下场,经历长时间的换人,也许有些人会为张稀哲这个球着急。角度刁钻,力量十足,张10的推射洞穿了隋维杰的十指关,为球队取得领先。

  要知道,国安距离上一次取得比赛的胜利已经过去了72天,全队上下以及御林军球迷都太期待一场胜利了。落后之后的重庆同样想延续之前与国安对阵时的优势,国安当然也不甘心让煮熟的鸭子飞掉,双方的比赛节奏明显加快,火药味也随之大了起来。第84分钟,张稀哲在边线附近与陈雷发生冲突,回看慢镜偷,双方可能是由于球权的争夺一时上了头,陈雷想拿球,右手扫到了张稀哲的脸上同时将球捅了出去,而张稀哲也是立刻还击,一掌直接扇在了陈雷的脸上。最终,张稀哲直接红牌罚下,陈雷也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应该说,快要27岁的张稀哲这两年的球风也日趋稳定和成熟,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安,在里皮和几任国安教练麾下都是当之无愧的进攻组织核心。出众的脚法、良好的大局观以及富有创造力的传球是张稀哲踢球的标签,这样的技术特点也让很多球迷赞叹不已。只是今年张10的脾气似乎也大了一些,有意思的是,6月份客场与力帆一战,张稀哲就曾经在短时间内连续拿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两战力帆,张稀哲两张红牌,这梁子也算是结下了,而从张稀哲的这个动作来看,赛后或许也会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这对于国安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伊尔马兹离队,索里亚诺、于大宝、张池明受伤,宋博轩状态也出现起伏,国安的进攻线出现了人荒,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发挥。张稀哲的复出踢出了核心范儿,也让大家重新看到了前场像样的进攻,张稀哲的存在我们甚至可以说是国安进攻的保证。又一次停赛,这张红牌的学费交得有些贵,虽然对于国安来说,如今已经是亚冠无望保级无忧,但从球队的整体发展方向考虑,已经成家,并且出任球队队长的张10确实是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气了。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稀哲陈雷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