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辽足有底蕴相信能回来 全力比赛才是尊重

2017年10月25日08:59 新浪天津
张鹭将面对旧主

  本周末,天津权健队将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迎来自己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尽管对手辽宁队已经降级,但面对这种已经没有压力的对手,权健队更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在与河北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亚冠竞争中,权健队占据一定的赛程优势,但另一潜在对手广州富力这一优势更为明显,因此权健冲击亚冠一事还不能过分乐观。

  今天是权健队常规的公开训练日,在训练场上,我们没有看到帕托和孙可的身影,前者由于上轮联赛受伤目前仍在观察中,后者则是一直在健身房进行训练。虽然两员大将缺席,但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且在常规训练中,队员们表现得也很轻松,卡帅也没有将什么“秘密”展现在媒体面前。

  不过在上轮联赛结束后,卡帅已经明确表示,已经降级的辽宁队更加难踢,因为对手已经放下了包袱,他们只想更好地去踢比赛,去享受比赛,从而证明自己有实力留在中超。因此权健方面决不能因对方降级就轻视对手。而在权健队队中,有一人对辽宁队感情十分之深,那就是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身披辽宁队战袍十余载的张鹭对辽宁队的感情自不必说,谈到接下来这轮比赛,张鹭心中也是五味杂陈。

  “事实上我们的赛程没有富力有优势,富力的对手都是争冠无望,保级无忧。我们还有辽足和恒大,没有那么乐观,一场一场去拼。”

  “首先对辽足的比赛非常关键,失去中超资格的情况下,辽足会证明自己有能力存在。肇指导接手后打得非常好,有激情和血性,让我感觉到之前那支辽足又回来了。我相信辽足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对待比赛。我们也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去比赛,这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是对我母队的尊重。”

  谈到辽足的降级,张鹭表示心里很难受。“我对辽足的感情大家非常清楚,比赛我看了,赛后的报道和照片我也都看了,没在现场也能感受到那种悲伤,看了很多新闻和图片都戳中了我的泪点。我在队的时候08年也降级了,但是现在和那时候不一样,那时候球队的人员配置,很有朝气,大家非常有信心打回来,我们也做到了。现在的辽足优秀球员资源少了,可能困难更大,但是我相信辽宁这片土地能够孕育出更多的优秀球员。这么多年辽足在中超是有自己的底蕴的,他们能够回来。”

  张鹭说,那张“当你一无所有,我是你最后一件行李”的照片最让他难忘。“我在辽足经历得非常多,更困难的时候也有,辽足的球迷是最可爱的,能在辽足踢球是非常幸福和幸运的事情,今年球迷对球队是失望的,但是在最后已经确定掉级的情况下,比赛最后时刻,打出这个横幅,我心里非常不舒服。这是球迷对球队最大的安慰,是隔空的拥抱。”

  对于中超处子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张鹭也有话要说:“周末将是我们最后一个主场,这一年走过来不容易,经历了非常多。给我们这个新军很多历练,是我们成长中的非常重要的一年,这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和努力。我们这赛季主场有好几场落后的比赛,这种局面下,我们能够扳平甚至反超,这是离不开所有球迷的支持的。这一年,代表球员,向球迷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最后一场比赛,圆满结束,愉悦开心的结束。希望时间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让球迷再多看看我们,也让我在中超舞台再多看看辽足。”

  相比于张鹭的伤感,赵旭日则点出了权健队需要惊醒的问题。“分析太多也没用,还是看自己,不用看别人,把自己的球踢好。辽足是传统强队,我们认真去准备,他们会去证明自己,我们也不能放松,会很困难。感谢球迷,这一年,每一个主场都满,不管结果如何,大家陪伴我们。辽足降级很可惜,辽宁培养的足球人才非常多,这些年卖了很多球员,导致现在这个局面。所以我也要给我们队提个醒,后备人才储备更重要。”

标签: 张鹭辽足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