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悍将:有信心拿中超抢断王 为富力拒其他队

2017年10月24日17:57 新浪综合
张功

  来源:富力君 广州富力FC

  带你走进

  北京小伙儿张功

  看台:是不是在很短时间内就决定转会广州富力?

  张功:是的,富力想要我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把其他球队都推了, 一心就想来富力。

  看台:在中甲打拼两年,完全站稳了主力,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坚定选择跳级?

  张功: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吧,富力的足球理念讲究传控,跟我喜欢的巴塞罗那相似。所以我觉得既然遇到跟我想法是一致的俱乐部,就不妨去挑战一下中超。

  看台:和富力的缘分开始于 2011 年的中甲?

  张功:那时富力刚刚入主球队,我们在越秀山踢过一场比赛。当时就对富力细腻的南派足球印象深刻,心里觉得这就是我一直想追求的足球风格,所以说跟富力这应该是一种缘分吧。

  看台:此前的职业生涯充满这困难,有没有过放弃的念头?

  张功:自从2011年成为职业球员开始,效力过的球队就一直有欠薪等各种问题,确实挺坎坷。但我没想过放弃足球,反而更加渴望去一个稳定的地方好好踢球。加盟富力之后,我觉得终于可以一门心思做好自己的工作了。

  看台:为什么选择4号?左臂上“梦” 字的纹身是否也有一段故事?

  张功:选择4号是因为我的幸运数字是4,正好我也是4月份生日。“梦”这个字是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自己的足球梦。

  看台:中超和中甲相比,你觉得哪方面比较难适应?有信心成为中超“抢断王”吗?

  张功:我觉得中超外援比中甲的外援能力高出很多,所以要防住他们就要比之前更努力。我从来没有在乎数据这方面,但肯定有信心拿到中超抢断王,不过前提是尽量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看台:赛季初还没完全适应新环境,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你是怎样克服的?

  张功:对,非常遗憾。这个赛季几乎停了三分之一的时间,自己也挺急的。不过在这里要感谢我们的队医马可。我受伤的那段日子,他在帮我恢复的同时几乎每天都安慰和鼓励我。现在我感觉很好,这两个月上场的时间也慢慢多了,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看台:最后有什么话想对富力球迷说的吗?

  张功:我们会为你们的爱“富”出,踢出最美“力”的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