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在中超两年留下满满感动 离开就是重生的开始

2017年10月23日14:21 新浪综合
延边无奈告别中超

  不希望今天就是中超告别战,几乎不在微信朋友圈发工作动态的我,未曾想赛前的这句话竟一语成谶,当斯蒂夫扳回一球,延足每一次攻到前场都揪着我的心。孙君错失必进球、崔仁放了高射炮、斯蒂夫爆国骂,我一次次猛踢广告板支架,看着哨响之后瘫倒在地的球员,我不忍心按下相机快门,手却已发抖。

  失态,是因为爱太深!我一直把自己首先定义为一名延边球迷,然后才是足球媒体从业者。当赛后一位同行安慰我说距离产生美时,我还陷在赛后那种看着电脑画面一个字也不想敲的游离状态。

  21日那天,一定有很多延边足球人和我一样,没有想到降级的日子会提前到来;一定有人还在心底暗暗奢望奇迹再现,再差也是会把悬念留到最后。赛前和几个球迷领袖聊天,他们也笃定地认为肯定能赢球,甚至都没有准备告别标语,毕竟延足近期状态火爆,要命的时候,对手又是保级直接对手,胜利本应唾手可得。所以,当比分定格,没有2014年延足在中甲降级时同唱那首《从头再来》,没有2000年在甲A降级时,打火机的火光照亮球场……

  中超就这样失去了你,延边足球。本已做好心理准备送你离开的我,当告别时刻真的来了,心里装的却是满满的不舍。

  在中超的两年,延边足球华丽得让人嫉妒,比赛净时间最长、跑动距离最远、红黄牌最少,不怼裁判不卧草,上座率火爆,群众基础广泛,延足为中超注入了太多的积极正能量,失去延边足球,是中超的损失。然而,作为中小俱乐部,依靠本土子弟兵+廉价外援打天下的延边足球,终究未能在中超舞台上寻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空间,离开中超,或是延边足球重生的开始。

  当斯蒂夫伤心的泪珠挂在脸颊,当池忠国落寞捡起球迷围巾转身离开,当池文一一次次深深地给球迷鞠躬,当赛前誓要为这座城市而战的田依浓掩面而泣,他们值得拥有掌声,抬起头,别放弃,球迷带着哭腔的呐喊,没有驱散主场凝滞的空气。未来,降级之夜的太多面孔将不能继续为延边足球而战斗,但他们留下的感动已刻在中超,不服输、不放弃的延足精神还在传承。

  2000年后延足每个重要历史时刻都在现场的我,本应更平静、更客观,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一次会如此不舍。球队冬训质量不佳影响了赛季初的状态,外援水平不高贡献有限,应对中超新政手段单一,新战术体系遭遇磨合阻力,主帅权限太大用人固执己见,赞助商未按期投入资金,俱乐部运营尚不够职业,冷静之后,促成延足降级的各种因素终于慢

  慢浮现在脑海里,但我已不想以媒体人的角度去问责,更想以球迷的视角去期待明日的新一缕曙光。

  中超终究失去了延边足球,延边足球终究将迎来变革。年初开启的与意大利亚特兰大足球的合作如何深入?正在接洽中的几家企业谁会接盘?梯队建设怎样补血支撑一线发展?再或者,谁是主帅?谁是老总?谁来谁走?离开中超的延

  边足球留下了太多问号、太多思考,唯有一条不会变:延边足球只要活着,就只愿意华丽绽放。

  当天的看台上,有一条朝鲜语的条幅很特别,引用的是一部朝鲜语文学作品中的一句话,大意是当我们跨过图们江的时候,已经预见到会有诸多坎坷,却从未考虑过放弃。现场一位朝鲜族同行给我翻译出意思后,我瞬间被感动了,在延边,太多流淌着足球血液的人支撑并成就着延边足球向前的每一步。

  所以,延边足球,我还揣着记者证,背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在球场广告牌后面等你回来!

标签: 中超延边降级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