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再次经历辽足降级 豪言不能趴下重头再来

2017年10月23日14:04 新浪综合
肇俊哲敢于担当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两次目睹辽足从中超降级,上一次,他作为球队主力,帮助辽足杀回来了,肇俊哲和辽足的风风雨雨,可以写成一本回忆录。这一次,客场输给鲁能后,确定降入中甲,肇俊哲仍旧以一种坚强的态度面对众人,“不能趴下,没关系,掉级了重头再来!”

  2008年的时候,肇俊哲和王亮在场上,掉级的那一刻,王亮瘫坐在地上不敢抬头,肇俊哲双手叉腰紧咬嘴唇;9年后,二人的舞台从场上移到了教练席,输给鲁能后,二人没有过多交流,但脸上写满了无奈。

  “我要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未来辽足不管在哪个平台上,一贯都不会放弃。虽然降级成为了事实,但是在看到了有很多新人涌现出来,包括一些年轻人,有自我展示的机会,这对于辽宁足球是个很好的信号。”肇俊哲说。

  肇俊哲认为,降级的球队并不是一个方面出现了问题,是整年的工作方方面面都做的不够好,“我觉得我们前期还是做好青训,现在(降级)成为结局,我也不想讲其他事情,毕竟掉级的球队,方方面面做的不够好。我们每年会给中超大家庭提供很多人才,我们要注重造血功能,培养自己的球员,中国足球也是一样,形成一个系统。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我会陪着大家一起渡过困难,争取在掉级的第一年,就力争打回来。”

  肇俊哲19年的一线队生涯都献给了辽足,他曾有过转会和出国挣大钱的机会,而在这些潜在的引进他的队伍当中,就包括本次将辽足踢降级的鲁能,在济南掉入中甲,肇俊哲内心是五味杂陈。

  “我当球员的那个时代,对于球队的那种情感,在降级之后就是想力争带球队冲回来。当球员时,我就说过要有担当,我要陪大家一起共渡难关,而且我是辽足培养出来的,我不担当谁担当?我们就是要站直了,别趴下。”肇俊哲说。如今成为教练,思考的东西,就不一样了,“现在我当教练了,考虑的会不一样,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要证明,辽足有骨气,这就够了,想恢复团队的自信,要经过一个漫长的阶段。”

  对于辽足的未来,肇俊哲坚定地表示:“不能趴下,没关系,掉级了重头再来。现在辽宁2005年龄段之后踢球的孩子特别多。大连队用了3年时间重返中超,其实成本没有那么高,我们再来,没什么不行的!”

标签: 肇俊哲辽足中超降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