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嘉宾:U23政策很无聊没用 今年冠军难度最大

2017年10月23日21:14 新浪体育
广东体育《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恒大实现中超七连冠

  北京时间10月23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实现中超七连冠。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称恒大这个赛季HOLD不住球,导致失球多。替补上去踢,还真是撑不住。恒大每个冠军含金量都很高,但今年是难度最大的。U23政策定的很无聊,没有用。嘉宾杨朋锋表示恒大本土球员比其他队强是夺冠的保证。足球评论员陈宁坦言取消亚外名额带来的影响蛮大。后防的问题跟政策有关系,跟人员不断的变化有很大关系。对8连冠,我还是有信心。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广州恒大今年中超夺冠确实不容易。

  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失球数是队史最多的。对此,陈熙荣表示:“这里面数据的东西做一个比较,可以考量,但是呢,那个球队的运作、对手不一样,本身恒大整个七年过来的结构也不一样,人员现在变得很快的。你比方说,立马没了一个保利尼奥,他立马就不一样了,但这是一个方面。但是从今年以来,我倒觉得其实从防守角度,失球多了也跟进攻有关系。因为比赛的时候进攻控制的时候,时间长了的话,可能防守的压力也比较大。拿这个联赛冠军是不容易的,别看他提前两轮拿冠军,拿的是不容易。”

  陈熙荣坦言:“我就说过,以前看恒大比赛我很少说HOLD不住球的,结果有一段时间里面他们后卫拿到球急急忙忙往外踢的时候,属于HOLD不住。这种情况变成防守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也多了好些失球,还有一个,我就说道基础理念,就好比说恒大拿着冠军挑他们个别人出来说,临场当中的失误,好像不太应景。但是一个基本的理念就是在防守过程当中,连一个基本的斜线防守都不懂的话,那就属于基本理念很糟糕的问题。我就点出这么一点,昨天输贵州的那个球,就属于没有基本理念,有很大的关系。说到后卫这个问题,防守出现失球多的话,不完全就是后卫的问题。现在全面发展足球中,防守不好的话有前锋、有中场、有后卫的关系,但是进攻不好的话,也不完全是前锋的关系,后卫助攻不好的话,机会也少。以前老批评斯科拉里不调换,不轮换,中场突然没了郑智、没了保利尼奥、没了黄博文,被动的没有这几个队员,以前带着几个替补还不觉得什么,结果让原来的替补上去踢,还真是撑不住。我也觉得U23政策定的很无聊,没有用。恒大每个冠军含金量都很高,但今年是难度最大的。”

  周维嘉表示:“因为不同的人员,在这个赛季,启用了原本的替补,或者不是特别熟悉这个位置的球员,来在比赛当中出战,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伤病各方面的影响,可能在这个赛季来看,不像是去年的赛季,大家记不记得去年我们一直在说左后卫、左后卫,其它的位置没有太大的问题,今年好像你除了进攻端的这几个位置之外,其它位置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来困扰,可能这也是其中一方面。今年的夺冠,我同意各位的观点,确实是不容易。”

  杨朋锋表示:“为什么把保利尼奥送走、穆里奇回来还能拿到冠军呢?旁落了很多其他的冠军,但是整体国内球员比其他的球队要强,这是七连冠最终的保证。国内球员强在哪里呢?从李章洙时代他已经把所有当时国内最好的这一帮球员拿到球队里面,才有六连冠、七连冠。”陈宁坦言:“我觉得亚外影响蛮大,三个外援,你少了一个,一般都是把金英权放在替补席上,而且他也受伤,我觉得这个影响还是蛮大。两个边,张琳芃不断地受伤,不断地停赛,结果又顶替了其他的球员,表现也不太理想。左后卫,一开始用邹正,邹正受伤了,再用李学鹏,是吧?不断经历这种事情。我想后防的问题跟政策有关系,跟人员不断的变化有很大关系。难度大,恒大这个赛季投入不是最多的,上港更大,权健更大,河北华夏(幸福)也更大。在投入不大,没有顶级球星加盟,反而有人走的情况下,还是能够这么大的优势,说明了问题。对八连冠,我还是有信心。”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中超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