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亚冠名额争夺解析:鲁能若连胜收官晋级可能极大

2017年10月22日19:05 新浪综合
鲁能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3比1击败辽足,马加特虽然不是很开心,但还是给全队放假两天。拿到及时的3分后,鲁能可以坐山观虎斗,权健和华夏的比赛结果直接影响鲁能的排名和亚冠名额争夺走势。

  这场比赛,两队都是最强阵出战,鲁能元素自然不少。权健这边,王永珀、糜昊伦首发登场。华夏阵中,杨程、张利峰出自鲁能青训,阿洛和高准翼是鲁能旧将,替补席上罗森文和赵明剑曾是鲁能一员。积分榜上华夏领先权健4分,而鲁能在击败辽足后,反超权健1分。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第11分钟,姆比亚传中,尹鸿博射门被挡出,张利峰头球补射打破僵局。之后,拉维奇曾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打门偏出。第53分钟,任航禁区内推倒孙可,裁判判罚点球,不过帕托的点球被杨程神勇扑出。第60分钟,帕托助攻郑达伦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72分钟,杨程又神勇扑出帕托的单刀打门。第78分钟,帕托再次获得单刀,这次他没有错失机会,将球打进,权健实现逆转。

积分榜
积分榜

  90分钟战罢,权健2比1击败华夏,拿到三分后重回积分榜第四位,距离华夏只有1分的差距。对于鲁能来说,虽然积分重新跌出前四,但是这给鲁能决战华夏提供了可能。积分榜上,鲁能落后华夏3分。下轮联赛,华夏对阵恒大,鲁能客场挑战贵州。如果华夏和鲁能都赢球或者出现相同的比赛结果,那末轮两队将在济南决战。鲁能只要赢球,就能以相互交锋胜负关系的优势,在排名上力压华夏。

  权健赢球的结果让马加特决战华夏的目标有了可能性,前提是鲁能下轮客场击败贵州,这样末轮面对华夏,就会有决战的机会。当然,现在权健处于争夺第三名比较有利的位置。权健下轮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辽宁,拿到三分问题不大。收官战,权健客场挑战恒大,恒大如果提前夺冠的话,求胜的欲望也会不强,但恒大肯定也不想主场输球,影响自己的夺冠庆典。

  按照赛程安排,恒大将在22日主场迎战贵州,如果恒大可以击败贵州,就可以提前夺冠,联赛后两轮与华夏和权健的比赛就无欲无求,这会影响亚冠的争夺走势。但是如果恒大无法击败贵州,而上港击败富力的话,那争冠的悬念还会继续,恒大对阵华夏和权健的比赛,就会有更大的看点。某种程度上,恒大能否提前夺冠,对亚冠名额的争夺也会带来直接影响。

  华夏和权健都要和恒大交手,鲁能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如果可以取得两连胜,鲁能肯定会拿到前四名。第四名能否参加亚冠,要看足协杯上港与申花的比赛结果。综合来看,形势很清楚,鲁能只要连胜收官,那晋级亚冠的可能极大,这也是马加特和鲁能将帅,努力去实现的目标。

标签: 鲁能中超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