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超新版图形成 北上广津四大德比+大连回归

2017年10月21日18:49 新浪体育
北京人和冲超成功

  2017年10月21日,随着延边富德在主场1:2负于河南建业,尽管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都还没有结束,亚冠名额之争等悬念还未最终解开,但中超降级球队和中甲升级球队却全都已经水落石出。北京人和、大连一方成功冲超,辽宁沈阳开新、延边富德惨遭降级,明年中超联赛的版图已经提前敲定。明年的中超,以下两个看点值得关注:

  一、 四大同城德比即将上演,谁能赢得更多支持

  随着北京人和冲超成功,首都北京终于也同时拥有了两支中超球队。至此,北上广津四大城市集齐了八支中超球队,占据了整个中超的半壁江山。从甲A时代的广州德比,到后来加入的上海德比,再到天津德比,自古以来,同城德比都以精彩激烈而著称。明年,我们将有幸看到八场同城球队之间的捉对厮杀,实乃球迷之幸事。作为后来者,上海上港、天津权健由于成绩更加突出,已经有后来居上之势,也正在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富力、人和明年会有怎样的表现,是否会对老大哥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形成冲击?

  二、 老牌势力重回顶级联赛舞台,足球城焕发新生

  2014年11月2日,上海金山足球场,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大连阿尔滨客场战平上海申鑫,30轮比赛仅积29分,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确定降级。从大连万达到大连实德再到现在的大连阿尔滨,大连足球第一次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降级,这座曾经获得过8次顶级联赛冠军,被称为“足球城”的城市,却没有了顶级联赛的球队。在暂别中超三年之后,大连的另一支球队终于又来到了顶级联赛的舞台。由于足球城深厚的历史底蕴,人们对大连一方这支新生力量也充满了期待。能否继承老前辈大连万达的衣钵,在中国足坛留下自己的烙印,甚至建立自己的王朝,大连一方值得期待。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比中超大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