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雷鸟补时绝杀肖智弑旧主 富力3-2胜建业

2017年10月15日21:32 新浪体育
雷纳迪尼奥补时绝杀 富力3-2胜建业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上19:35,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第29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头球攻门得分,第57分钟,扎哈维助攻,雷纳尔迪尼奥再下一城;第68分钟,瓦兹特补射得分,第77分钟利用黄政宇失误,巴索戈单刀破门,补时阶段雷纳迪尼奥绝杀破门,最终富力3-2获胜。

1/25
10月15日晚,2017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第29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头球攻门得分,第57分钟,扎哈维助攻,雷纳尔迪尼奥再下一城;第68分钟,瓦兹特补射得分,第77分钟利用黄政宇失误,巴索戈单刀破门,补时阶段雷纳迪尼奥绝杀破门,最终富力3-2获胜。

  上轮负于申花后富力距第3华夏幸福的分差已有6分,现实情况下已很难再对亚冠门票发起冲击。有机会创造中超单赛季入球新纪录的扎哈维是关注重点,延续下半程来的主场强势对富力也很有意义。建业在上轮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拿到了本赛季主场第2胜,更是将积分提升到27分,同降级区拉开了距离,这令建业有充足空间来应对再度换帅的情况。本赛季建业客场战绩4胜1平7负(打入17球失22球)。柯钊与冯卓毅的停赛对建业会形成一定影响。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建业3胜1平5负处于下风,但富力主场对建业3胜1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富力客场1-1战平建业。

赛前握手
赛前握手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的波澜不惊,第2分钟,富力右路唐淼得球四十五度斜传到门前,禁区内接应队友没有抢到点被建业解围出来。第8分钟,富力前场进攻,陈灏放倒了肖智,富力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扎哈维主罚任意球开出,埋伏在门前的弋腾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1分钟后,唐淼右路下底横传被顾操解围出底线,富力右路角球开出到禁区被解围。富力再次角球,弧线球到禁区又被胡靖航解围。第11分钟,建业边线球给到禁区,巴索戈得球一个挑传被程月磊没收。

  第13分钟,巴索戈拿球被黄政宇放倒,黄政宇吃到了开场后第一张黄牌,建业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弧线球直接找到禁区,瓦兹-特头球摆渡一蹭,后点跟上的胡靖航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偏出。第19分钟,阿布都外力得球一个挑传给到左路底线处,巴索戈得球后一对三突破到底线,横扫门前被程月磊挡出,禁区外围右侧胡靖航跟上再把球挑向禁区,禁区外围冯刚跟上一脚打门高出横梁。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富力的控球率达到67%,占据控球优势。第22分钟,唐淼禁区前偏右位置将球做向中路,肖智弧顶一脚远射,球被吴龑稳稳得到。第23分钟,前场左路扎哈维得球,带球连续晃动之后来到左侧底线,一脚爆射被吴龑拿到。第26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拿球内切后起脚远射,球打高了。

肖智破门
肖智破门
里皮现场观战
里皮现场观战

  第29分钟,富力打破场上僵局,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姜至鹏斜主罚四十五度起球到禁区,包抄在禁区内肖智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直接钻入了球门右下角,肖智打入个人本赛季第7粒进球,富力1-0领先建业。面对老东家建业肖智进球后没有庆祝。第32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内切后低平球传到禁区前沿,卢琳后排插上一脚捅射,球打偏了。第33分钟,富力前场打出配合,陈灏跟上背后放倒肖智吃到黄牌。富力任意球机会,姜至鹏直接射门被门将直接没收。第40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前沿脚后跟轻巧做给中路跟进的扎哈维,扎哈维起脚远射,球被防守队员封堵。第41分钟,卢琳放倒了多尔卡奇吃到黄牌。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出现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上半场比赛结束,富力1-0暂时领先建业。

里卡多“惊悚”受伤
里卡多“惊悚”受伤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富力前场拿球进攻,雷纳尔迪尼奥拿球,瓦兹特身后一个放铲导致自己受伤,脚接触地时候腿部触地有个变形,但随后瓦兹特自己站起来走向场外。富力前场右路定位球开出,姜至鹏把球挑向禁区,后点肖智甩头攻门,球是被吴龑用手指间扑出,但是这球肖智也越位在先。第53分钟,富力打出精彩配合,中路扎哈维得球后吸引多名防守队员,一个巧妙分球给身边的雷纳尔迪尼奥,雷鸟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劲射被吴龑神勇扑出。

雷鸟扩大比分
雷鸟扩大比分
里卡多扳回一球
里卡多扳回一球

  第57分钟,富力扩大领先优势,扎哈维前场中路得球,面对逼抢摆脱防守直塞给左侧插上的雷纳迪尼奥,雷纳迪尼奥带球趟了几步后左脚直接推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富力2-0领先建业。第58分钟,富力获得一次前场左侧角球机会,弧线球给到进球,卢琳跟上右脚推射高出横梁。第60分钟,建业换人,刘恒换下胡靖航。第62分钟,冯刚斜四十五度起球到禁区,后点巴索戈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高出。第68分钟,建业扳回一球!王飞传中球给到禁区,后点带伤作战的瓦兹特包抄到位甩头打门,程月磊扑了封堵出来,但是随后瓦兹特还是倒地补射将球踢进球门!建业1-2扳回一球。

巴索戈扳平比分
巴索戈扳平比分

  第70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刘恒对卢琳凶狠放铲吃到黄牌。扳回一球后,建业加强了攻势,第71分钟,瓦兹特前场左路得球左脚调整一下迎球打门,皮球稍稍偏出,险些再下一城。第75分钟,局面被动的富力进行换人,吉安努换下进球功臣肖智。第77分钟,富力后卫黄政宇回传门将传球失误,巴索戈高速插上,单刀过掉门将直接推射空门得手,建业2-2扳平比分。第81分钟,吉安努禁区禁区外围中路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2分钟,姜积弘换下了刚刚失误的黄政宇。随后在替补席上,黄政宇掩面而泣。

雷鸟补时献绝杀
雷鸟补时献绝杀

  第84分钟,建业还有机会,前场中路巴索戈得球直接抽射,程月磊侧身将球扑出。全场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姜至鹏后场斜传给到前场,卢琳得球横敲给门前的雷纳迪尼奥,雷纳迪尼奥得球突入禁区直接打门得分!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3-2战胜了建业。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第29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头球攻门得分;

  广州富力:第57分钟,扎哈维助攻,雷纳尔迪尼奥得分;

  河南建业:第68分钟,瓦兹特补射得分。

  河南建业:第77分钟,巴索戈单刀得分。

  广州富力:第90分钟,雷纳迪尼奥绝杀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36-黄政宇(13分钟)、23-卢琳(41分钟)

  河南建业:25-陈灏(33分钟)、24-刘恒(70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富力:

  1-程月磊;20-唐淼、36-黄政宇(82′19-姜积弘)、18-弋腾、35-李提香(88′4-张功)、11-姜至鹏;10-雷纳尔迪尼奥、32-陈志钊、23-卢琳;29-肖智(75′9-吉安努)、7-扎哈维

  未上场替补名单:25-韩锋、13-叶楚贵、17-张晨龙、24-麦嘉键

  河南建业:

  17-吴龑;23-王飞、5-顾操、25-陈灏、2-龙成、13-阿布都外力;7-胡靖航(60′24-刘恒)、8-多奇卡尔、14-冯刚;10-巴索戈、38-里卡多-瓦兹特

  未上场替补名单:12-王国明、22-龙威、27-路尧、29-杜长杰、30-钟晋宝、39-陈子介

  (二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富力建业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