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名额争夺如火如荼 华夏占先机鲁能不容有失

2017年10月12日19:15 新浪综合
亚冠名额分析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公众号

  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结束26轮争夺,本年度中超赛场的诸多悬念都将在本月的最后四轮较量中相继揭晓。二十六轮战罢,在争冠大戏与保级死斗日趋白热化的同时,联赛上游球队关于亚冠席位的竞争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根据中超联赛现行的亚冠资格获取条件,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参赛资格,联赛第二、三名将获得亚冠附加赛参赛资格,而若足协杯冠军已获亚冠(含附加赛)席位,其名额将顺延给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

  从目前积分榜形势来看,稳居前二的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上港已基本锁定两个下赛季亚冠参赛席位,而随着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余下的亚冠席位分配也再生变数:如果上港夺冠,上港由联赛排名获得的亚冠资格将被顺延,这样联赛第三、四名的球队都将获得下赛季亚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如果申花折桂,恒大、上港与申花将锁定三个名额,最后一个亚冠附加赛资格将归属联赛排名第三的球队。

  对于所有渴望进军下赛季亚冠赛场的中超球队来说,在最后四轮跻身联赛前四已成为必要条件,从目前积分榜形势来看,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46分)与第八的北京中赫国安(37分)之间的分差已达9分,考虑到联赛剩余轮次以及球队实力等客观因素,最后的亚冠席位之争基本将在积分榜第三至第六的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泰山与广州富力四支球队间展开。

  近五轮战绩对比

  从华夏、权健、鲁能与富力近五轮中超联赛的战绩对比来看,四支球队的境遇各有不同。

  华夏幸福在近五轮联赛取得4胜1平的出色战绩,攻入8球且仅失2球,豪取13分,球队的排名也稳居第三,目前领先排名第四的天津权健2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已占得先机

  天津权健则在近期陷入低谷,继天津德比1:4负于同城对手后,权健又在客场0-1不敌江苏苏宁,遭遇两连败的津门新贵在近五轮联赛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若想竞争亚冠席位,卡纳瓦罗急需带领球队找回状态。

  山东鲁能近期的状态则更加低迷,近五轮联赛4平1负未尝胜绩,球队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联赛第22轮主场5-0大胜上海申花一役,目前鲁能落后华夏4分,未来赛程已不容有失。

  排名第六的广州富力近五轮战绩同样惨淡,1胜1平3负、进5球失9球,仅拿下4分,目前与华夏的积分差距已达6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似乎正与亚冠席位渐行渐远。

  河北华夏幸福赛程分析:

  稳扎稳打,幸福降临

  最后四轮联赛,河北华夏幸福将迎来两主两客,分别对阵苏宁、权健、恒大与鲁能四支球队,从对手的实力强弱与取胜欲望来看,除了第27轮主场对阵已基本保级无忧的江苏苏宁相对轻松之外,最后三轮联赛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均为恶战:第28、30轮,华夏幸福将分别奔赴客场挑战两大亚冠资格直接竞争对手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对亚冠资格的最终归属产生重要影响;而在第29轮,华夏幸福将在主场对阵冲击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如若届时恒大尚未提前夺冠,是役对华夏幸福来说同样难度不小。

  参考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结果,华夏幸福曾在此四个对手身上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对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来说,由于目前手握2分领先优势,只要在未来赛程中稳扎稳打,华夏幸福便能掌握进军亚冠的主动权。

  天津权健赛程分析:主多客少,机不可失

  最后四轮联赛,天津权健将分别对阵鲁能、华夏、辽宁与恒大四支球队,对于权健来说,三主一客的赛程优势将成为球队的最大利好,且第27、28轮主场与鲁能和华夏的直接对话将成为权健冲击第三的关键战役;而在最后两轮,权健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深陷降级泥潭的辽足以及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参考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结果,天津权健曾在此四个对手身上取得3胜1负的佳绩,权健更在联赛第15轮以4:3的比分力擒恒大,终结了恒大十连胜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如何迅速调整状态、结束连败颓势,并抓住机会、利用赛程优势在最后四轮扶摇直上,将成为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目前首要考虑的课题。

  山东鲁能赛程分析:三军用命,希望尚存

  最后四轮联赛,山东鲁能将迎来两主两客,分别对阵权健、辽宁、贵州与华夏四支球队。从赛程与积分榜形势来看,山东鲁能目前虽与华夏和权健分别相距4分和2分,但球队仍有机会在联赛第27、30轮与权健和华夏展开直接对话,如果拿下这两场关键战役,马加特的球队将重燃进军亚冠的希望。而在联赛第28、29轮,鲁能将分别对阵辽宁与贵州。

  参考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结果,山东鲁能曾在此四个对手身上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对于鲁能来说,五轮不胜的不佳近况让球队目前士气低迷,泰山军唯有三军用命、全力以赴,才能在联赛冲刺阶段有所斩获。

  广州富力赛程分析: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最后四轮联赛,广州富力同为两主两客,分别对阵建业、上港、亿利与力帆四支球队。与华夏、权健和鲁能不同的是,富力将无法与亚冠资格竞争对手交锋,这也让富力失去了抢分冲刺的直接机会,由于目前富力与华夏和权健分别相距6分和4分,球队想要跻身前四难度不小。从富力未来四个对手来看,上港和亿利分别面临争冠与保级压力,建业和力帆则相对“无欲无求”,因此富力的赛程可谓难易参半。

  参考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结果,广州富力曾在此四个对手身上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面对艰难的亚冠资格竞争形势,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若想在赛季末段为球迷带来惊喜,除了自身必须力拼每一个积分之外,更需要一定运气的眷顾。

  2017赛季中超联赛仅剩四轮较量,群雄逐鹿的大戏即将偃旗息鼓,争冠、保级、亚冠资格,一切悬念将在十一月初揭晓。究竟谁能披荆斩棘、登顶折桂,谁将后程发力、挺进亚冠;谁能虎口脱险、成功上岸,谁将一蹶不振、降级沉沦,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鲁能中超华夏幸福广州富力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