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超吐饼王?伊哈洛反弹 亿利双煞持续低迷

2017年10月11日17:45 新浪综合
伊哈洛

  稿件来源:创冰DATA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接近尾声,冠军与保级名额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在这难得的休赛期,创冰DATA为大家带来联赛26轮过后期望进球值的盘点,看看哪些队伍在进攻端表现糟糕,哪些球员的表现让球迷们感到失望。(下文中我们把期望进球值简称xG,实际进球与期望进球的差值简称为g-xG)

  长春亚泰差距最大,伊哈洛下半程找回射门靴

  从上榜中我们可以看出,实际进球比期望进球差最多的便是长春亚泰。虽然长春亚泰现仅排名联赛第十,但是其创造机会的能力却排在联赛前列。场均14.5次射门,8.8次禁区内射门均与广州恒大淘宝相同并列联赛第二,其他数据与强队相比也不遑多让,但却仅打入35球排在联赛第九。进球能力不足是其排在联赛后半的重要原因。球队主力前锋伊哈洛的表现与其身价并不相符,xG为14.4,实际打入11球,g-xG为-3.4排名联赛倒数第3。尤其是联赛前14轮仅仅在主场对战申花时打入两球,一度被冠上了水货的名号,好在下半程开始后尼日利亚锋霸及时找回状态,12轮比赛打入9球。球队战绩也随之回勇,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伊哈洛错失良机)

  泰山掉出前四,哑火的“意大利炮”

  本赛季山东鲁能泰山一改去年艰难保级的颓势重拾豪门风采,队中外援塔尔德利更是发挥出色,出场14次,在期望进球只有4.6的情况下打入11球,最近更是重返巴西国家队。相比于“塔神”,鲁能泰山队内另一位超级外援佩莱的表现则相形见绌了。“意大利炮”场均3.4次射门排名联赛第十二,xG达到12.5排名联赛第五,但实际只打入了7球,g-xG为-5.5,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其在得分这一环节的表现可以说是不合格的。这也直接导致了泰山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往往不能全取三分,这也是泰山空有全联赛最佳防守(仅丢25球排名联赛第一),却排在亚冠区之外的关键因素。

  (佩莱错过绝对机会)

  亿利深陷保级泥潭,黑风双煞难辞其咎

  天津亿利(天津泰达)近年来成绩每况愈下,本赛季26轮过后积22分,仅领先降级区3分。赛季初球队将引进外援重心放在中后场,在进攻端更多倚仗前锋迪亚涅和伊德耶,两名黑人外援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尤其是上赛季表现不俗的迪亚涅,本赛季判若两人,出场14次,场均2.2次射门一共仅打入一球。

  (迪亚涅射门位置分布)

  从他的射门分布可以看出,迪亚涅获得了很多小禁区内射门的机会,这更显其把握机会能力之差。迪亚涅xG为6球,g-xG为-5,排名联赛倒数第二。

  (迪亚涅错过绝对机会)

  另一名外援伊德耶相比之下表现稍好,但依然不能令人满意。出场14次,场均2.7次射门共攻入5球。g-xG为-2.3,排名联赛倒数第六。

  天津亿利26轮打入23球,排名联赛垫底,比射手王扎哈维一个人的进球还少两个,如此孱弱的攻击力,“黑风双煞”难辞其咎。

  在外援基本占据各队锋线的情况下,期望进球值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一名外援的成色,也从侧面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佩莱、伊哈洛这样的大牌外援或许还有来年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那些身价相对低廉的外援,或许会因为自己糟糕的机会把握能力而彻底告别中超。

标签: 中超迪亚涅伊哈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