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超:主动选择为球队牺牲 亚冠历练有助国家队

2017年10月04日10:47 新浪体育
王燊超担纲大任

  本赛季,上港在三条战线上都高歌猛进,徐根宝的这批弟子已经迈向成熟,这其中,王燊超在担任队长后显得尤为突出。

  王燊超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这些年的心路历程,他首先回忆了本赛季亚冠1/4决赛与恒大的次回合比赛,这场比赛他在加时赛中吃到了一张红牌,“90分钟的时候我的体力已经透支了,当时唯一支撑我的信念就是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梦想,当时这个球不犯规的话我就抽筋了,我觉得应该是在禁区外,好在最后的比赛结果还是开心的。”

  28岁的王燊超直到去年才入选国家队,今年才正式出战比赛,“第一次比赛的时候还是有些忐忑,毕竟从没有代表国家队踢过正式比赛,其实这次我才是正式入选,里皮指导一上来就让我踢了两场重要比赛。说实话比赛之前还是有些紧张的,但上场之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感谢俱乐部给我们这么一种平台,通过多年踢亚冠的积累,我心智都成熟了,而且现在也是生涯最黄金的阶段,一切都顺其自然了。”

  比起武磊和张琳芃等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王燊超的成名显得晚了一点,“他们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从没换过位置,这样才能让别人看到你的亮点,而我总在换位置,一个赛季可能要打4个位置,很多人和我说过,应该专心踢一个位置,但我还是选择为球队、为教练、为团队牺牲,这些都是一些积累,我现在对每个位置都有了一些心得。”

  王燊超的低调性格也是他没有大红大紫的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从小家教的关系,给人一种很成熟的感觉,我这种性格在别的队可能都当不了队长,而我们的团队比较特殊,大家都很了解。当年徐根宝指导对我说,我就是一根螺丝钉,这台机器如果没有我的话可能就运转得不那么顺畅,不要小看螺丝钉的作用。”

  今年9月,王燊超成为了父亲,“有了女儿之后更多是一种责任感,训练完了就是陪着孩子,我挺喜欢这种感觉。”

  (一拳超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燊超亚冠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