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季进3球的外援 好意思吐槽中国足球水平低?

2017年09月21日21:31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维斯

  稿件来源:懂个球

  特维斯又口出狂言了!呃,球哥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阿根廷人在接受法国媒体SFR体育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在技术上没有什么天赋,他们总是保持着自己固执的观念,跟南美和欧洲球员无法相比。而且这些人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足球,但他们现在的技术却很差劲。这里的足球与众不同,当然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各不一样。我觉得等到50年之后,中国足球依然不会有什么竞争力。”

  特维斯:50年后想打我脸都打不着~

  此番话一出,顿时让球迷觉得特维斯的情商还真是低得可怕。说联赛水平低,球员技术各方面都不行这一点不怪你,因为这是事实,但你一边拿着最高薪一边还唱衰给你发工资的人,还有点职业道德吗?况且,中国足球水平这么低,你特球王一年就进了3个球,这不是在打自己的脸吗?

  特维斯:麻蛋,还是中招了……

  就连国外的网友们都认为特维斯这次有些过了,“说出这样的话是个混蛋的举动,他是这个联赛里最高薪的球员,但他却不尊重其他人?”“0专业度,令人可悲。”“也许他应该在开口之前先做好自己。”

  之所以说特维斯又是口出狂言,那是因为今年5月份特维斯在接受了阿根廷电视台采访时,特维斯就已经表示过,“再多大牌球星来,中超50年之内都赶不上欧洲联赛”、“中国球员踢球很野蛮,会让我受伤”。

  领着世界第一年薪,却整天像个愤青一样各种抱怨,特维斯真的是让申花球迷们伤透了心。除了数据差,特维斯在场上的比赛态度也让人质疑。联赛客场对阵泰达,特维斯在场上长达半分钟的时间里仅仅走了5米,他这种踢球方式也被球迷们戏称为“养生式”。

  特维斯:宝宝还要喝奶奶~

  特维斯的这种表现惹得看热闹的西班牙媒体都跑出来仗义执言了,《阿斯报》评论说到:“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特维斯在中国制造出了无数的争议,他以身体有伤为理由拒绝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可却能生龙活虎的跑去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特维斯根本对不起上海申花为他花出的大笔金钱,也更加对不起该队的球迷。”

  最关键的是,特维斯自己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主动融入到中国,跟自己在申花的队友们也是没有什么交流。他我行我素。在赛季前对济州联队的热身赛中,不愿意带护腿板出场,教练组说了没用,俱乐部管理层说了也没用;日常训练中,他数次拒绝参加热身性质的“抢圈”游戏……

  特维斯:我半分钟才能跑5米,你让我去抢圈?!

  “我们可以接受你拿高薪,有特殊待遇,但起码要拿出令人足够信服的能力和成绩。”一位主力队员说:“不职业、状态差,比赛踢得一塌糊涂,如果这样子还要耍大牌,那就让人无法接受了。凭什么呢?”

  特维斯:可你就是拿我没办法!

  其实特维斯的水平高低完全不用多说。本世纪初,梅西尚未在巴萨绽放光彩时,18岁的特维斯已经在2003和2004年蝉联阿根廷足球先生的头衔。那时候,他被认为是阿根廷未来的巨星。导致特维斯事业不顺,很大的原因在于他对收入的过度重视。在科林蒂安和西汉姆他都是球队的队史最高薪,在租借曼联两个赛季蝉联冠军后,曼联在转会费上已经和拥有特维斯绝大部分权利的霍拉布钦达成一致,但在年薪上,特维斯索要翻倍的12万镑周薪,曼联仅能提供8万镑周薪,双方谈判破裂,特维斯接受曼联死敌曼城的15万镑周薪天价合同。

  特维斯:100块都不给我!

  在曼城的前两个赛季,特维斯发挥出色,连续获得队内赛季最佳,还被曼奇尼授予队长袖标。然而,特维斯随后在续约谈判时继续狮子大开口,被拒绝后再度以转会相要挟,导致和曼城高层关系迅速恶化。在特维斯以退役作为威胁后,曼城官方甚至考虑将特维斯告上法庭索赔,事情僵持了10个月,以特维斯妥协告终,曼城也将他的周薪提升到20万镑,但他在曼城的巅峰状态也就此一去不返。2011年9月,特维斯又闹出拒绝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闹剧,结果被俱乐部停训停赛5个月之久。2012年整年,特维斯都在抱怨英国的天气和想念家人,甚至打算直接退役,直到2013年夏转投了尤文图斯。

  巴神:我这辈子没服过几个人,你算一个!

  在尤文,特维斯同样是拿着最高薪,也帮助球队连续卫冕成功,并当选2014/15赛季意甲最佳球员。但在欧冠决赛输给梅西后,特维斯决定回到阿根廷。当然,博卡青年提供的合同是其他任何阿根廷本土球员都无法想象的数字。

  特维斯:这叫钱途无量~

  客观来说,特维斯依然有着顶级球星的水准,但他在中国并没有表现出来,而纵观特维斯的整个职业生涯,他走到今天这一步很大程度也是咎由自取,复杂个性与被经纪人捆绑的金钱欲望,让特维斯远未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力。

标签: 特维斯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