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两新招让亿利开眼界 对全队用心理辅导

2017年09月20日08:36 新浪综合
施蒂利克亲力亲为

  文章来源:今体育

  上轮中超联赛与长春亚泰队一场1比5的惨败,让天津亿利队的士气和保级前景变得一片漆黑。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昨天的公开训练,有不少球迷顶着烈日来到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水滴”体育场外场为天津亿利队加油。本周六将要进行本赛季第二次“津门德比”大战,天津亿利队必须需要调整好心态迎难而上,为了支持的球迷,也是为了自己。

  上周一,施蒂利克正式成为天津亿利队新任主教练。两场比赛的熟悉,一周多的考察时间,德国老帅对于新东家有了更深的了解。昨天的公开训练课,施蒂利克选择了很多天津亿利队不曾有过的训练方法,他或许寄希望于推陈出新来激发弟子们另一面的斗志和状态。队员们第一次穿上了记录训练数据的高科技背心,场地里第一次出现了可移动的人墙障碍。施蒂利克让助理教练把队员全部打乱,分成了三个大组,分别练习着进攻和防守,并且强度非常大。主帅挨个组轮流看,仔细观察着每个人的表现和特点。

  在上轮中超联赛之后,球迷和施蒂利克交流中就坦言,不论输赢,都希望天津亿利队踢出斗志。数据背心穿在身上,没有人敢有半点松懈。这看上去好像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其实更可以说是一种激励。挺过最艰苦的阶段,触底反弹的力量就更强大。训练课最后一项内容是抢圈游戏,球场的氛围才一下子轻松了起来。训练中亲力亲为的施蒂利克疲惫地坐在箱子上,和一旁和几位助理教练讨论着什么,表情相当严肃。

  “上一场比赛我们经历了最大比分的失利以后,全队给了队员们个人时间去调整心情。本周我们又开了全队会议,进行了心理辅导,让每个人都深入了解目前的形势和我们要做的事情。德比大战是非常重要和艰苦的,从目前训练过程来看,球员的状态和心态还不错。”施蒂利克说。他认为上一场比赛天津亿利队丢球前其实与长春亚泰队是势均力敌的,赛后数据统计也是占优的,出现崩盘的情况是因为全队长期处在积分榜末端,在必须获胜的比赛中丢球,队员们此后的心理就出现了问题。

  施蒂利克从刚刚到队的那天起就不苟言笑,现在的形势更让他高兴不起来。施蒂利克知道“津门德比”大战对于两队的意义,在谈到对手天津权健队时,他说:“对于这样一支要争取亚冠联赛参赛名额,排名中超联赛中上游的队伍,不用说再多的词汇,对手是非常强大的。但是我们面对这样的对手不能失去信心,不能气馁,应该有信心在主场去力拼对手。”施蒂利克很清楚,天津亿利队想要顺利保级要走的路还很长,就算是技不如人,心态也决不能在此时成为阻碍全队的绊脚石。

标签: 天津德比泰达施蒂利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