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哭着宣布退出国家队 输球队长就得挨骂

2017年09月20日08:13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扎哈维可以把经历集中在俱乐部

  文章来源:新快报

  在9月2日的世预赛欧洲区比赛中,以色列队在主场以0∶1不敌马其顿队。备受主场球迷嘘声的以色列队长埃兰·扎哈维怒而摔掉了队长袖标。事后,以色列足协宣布开除扎哈维,扎哈维自己则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虽然此事已经过去将近3周时间,但以色列足协余怒未消,足协主席艾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仍怒斥扎哈维,艾尼说:“他不是合格的队长,因为队长袖标就和国旗一样重要,袖标不能像抹布一样扔掉!”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扎哈维:我也不相信会扔袖标

  上次FIFA比赛日期间,以色列的一家电视台为扎哈维录制了一段纪录片。因为“怒摔袖标”事件的发生,这段纪录片也颇受关注。近日,这段纪录片正式公映,扎哈维在纪录片中讲述了与国家队的恩怨。

  扎哈维表示,如果以置身事外的角度去评判一件事,那么非常容易,但是这并不客观。扎哈维认为,想真正判断做得正确与否,需要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你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过我这种经历——心率几乎达到200,却无力帮助球队,反而还要被自己人责骂。”扎哈维说。

  事后想起扔袖标这件事,扎哈维自己也有点后悔,他也对自己做出扔袖标一事而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我真的不相信当时我会做那件事,但那一刻我的感受就是要扔掉袖标。”在扎哈维看来,国家队不行有很多深层次的原因,因为输球队长就要被球迷“侮辱”非常不公平。“如果戴上袖标就要承担这些无理的责难,那我宁可不要戴。”

  扎哈维指出,为国效力曾是自己的梦想,但现在他不这么想了。扎哈维的表态似乎是彻底绝了重归国家队的念头,他说:“我想了很久,我是哭着写下退出国家队的声明的。我以前的梦想是穿上国家队的球衣,现在我已经把梦想扔进了垃圾桶,因为这已经不值得称之为梦想了。”

  以足协主席:他不是合格队长

  扎哈维的言论引发了舆论的轩然大波,很多球迷都感觉“岂有此理”。有人在社交网络上给扎哈维留言:“你太骄傲了,你不应该这样!”

  以色列足协主席艾尼在看过纪录片后也表达了看法,他认为这不应该是一个成熟的球员和国家队核心能做出来的事。艾尼说:“扎哈维必须要对国家队以及以色列民众负责,对于他这个举动,我很意外,扎哈维要知道他是国家队一员,并且他还是队长,他要成为公众的榜样,而不是做出有损国家队利益的事情。

  对怒摔袖标一事,艾尼更是愤慨地表示大错特错。“国家队的队长袖标如同国旗,并不是像抹布一样说扔就扔的!”在宣布退出国家队后,扎哈维立即搭上了返回广州的航班。在艾尼看来,扎哈维这是在自我逃避。“他现在离开以色列去中国了,躲开了所有追罚和问责,或许有一天他回国后,会受到应有惩罚的。”艾尼说。

  目前,仍有不少以色列球迷和媒体认为扎哈维去中超踢球是“自甘堕落”,对于这种说法,扎哈维表示鄙夷,“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中超那么落后的联赛踢球,其实这是很无知的认识,中超的水平并不比以色列联赛差,而且这里的硬件条件更好。中国的发展很快,人也很友好,只有真正感受中国和中国足球,才能理解中国的强大!”

标签: 扎哈维中超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