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文言文为保利尼奥写传记 孰谓中超无名将也

2017年09月20日15:2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APP 河北郭会哲)

  岭南公保利尼奥者,巴西人,戊辰岁诞圣保罗。

  公少贫,习技桑梓,屡有沉浮,未获良媒,乙未年丧志伦敦,始有去意。时许公家印经营恒大军,意指天下,定鼎羊城,公失意英伦,欲做他图,六月,入恒大。元帅斯科拉里授后腰印,假中场节钺,令其便宜行事。热刺闻之,无不喜极告入,额手相庆。

  八月,恒大东征亚冠,战日本,公以任意球破之,门将菅野孝宪十三丈外徒然以对,目皮球入。国人观此无不抚掌大喜,以公腿力超然,体力充沛故,呼曰“暴力鸟”。冬月,战美洲,公衔枚疾走,助郑将军龙破之,又头槌建功,挽狂澜于既倒。居四日,斗巴萨,恒大颓败,公勤奋奔守,竟不能制,时人皆曰:可与巴萨抗者,徒岭南公一人耳!

  公在华凡三载,九十五战,冠六,拔城二十有八,攻如猛虎之啖绵羊,守似猎鹰之捕野兔,辅以郑智、高拉特、郜林、阿兰诸将,诸侯束手,扫荡亚洲,莫有御者。

  初,公失意西欧,为国所弃,及恒大登顶亚洲,复得召。丁酉三月,东征乌拉圭,公左右驰突,入三球,公以后腰职行前锋事,巴西赏誉,天下震惊,欧陆青目有加,八月,入巴萨。

  时西人俱以国足羸弱,易之。名宿斯托伊奇科夫者见而讽之:吾老矣,而技艺不在此君下,愿重回巴萨, 何须靡费四千万?九月,战西甲,公挺身而发,拔一城,斩赫塔菲;后四日,斗埃瓦尔,复斩将助攻,球皇梅西称赞,舆论拜服。

  公性忼爽,晓大义,更衣室与袍泽戏,每取胜,辄以华语大呼:有没有信心?众大笑。执舆者服务数载,及其去,又以座驾赠之,其开朗慷慨若此。

  初,教士何塞者布道巴西,是为圣保罗教化之始,公诞于斯,性情温和,彬彬知礼,其非宗教劝善之力也?

  论曰:巴西足球王国者,尚矣!近岁塔尔德利、奥古斯托、吉尔者,俱以高薪故来华。独岭南公起布衣,征西亚,败日本,提三尺剑,以有天下,国际侧目,名冠五洲。名门巴萨厚赉以邀,礼贤若此,可以止矣!自此以往,孰谓中超无名将也!

  (搜达足球APP,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标签: 保利尼奥中超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