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安若放走唐诗会是损失 张稀哲最初也不善对抗

2017年09月18日12:02 足球报
国安U23球员唐诗

  记者刘翔宇报道  尽管客场落败,施密特在赛后还是很有风度地和斯托伊科维奇笑着握手,1比2,国安输的不冤,只是富力赢得也没有那么好看罢了。老江湖斯托,好好地给施密特上了一课。

  比赛当天三人返京

  对阵富力前,国安主场4比4战平副班长延边,无论比赛结果还是过程都让人大跌眼镜。因此做客越秀山,国安带着一颗羞耻心前来,一门心思想要找回过往的状态,拿下比赛。

  但“找回过去的状态”谈何容易。国安面临的问题远比想象中的多。伤病突如其来,这其实是施密特上任之后,外界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德国人带来的这种搏命式的踢法,远比就增加了受伤的概率,此前一直没有出现伤病情况,除了训练保障到位之外,更重要的是运气好。但运气不可能总站在一边,这也符合足球场上的规律,伤病来袭,国安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只报了6个替补,没有报满18人。

  晋鹏翔、朴成和巴顿三人,比赛当天中午,由广州飞回了北京,施密特赛后介绍说,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三人有伤确定无法出战,不如早点回去治疗,备战下一场。

  巴顿是在对阵延边时因伤退场的,国安上周四出发前往客场之前,先在工体完成了一堂训练课,然后,巴顿就已一瘸一拐,情况不妙;朴成和晋鹏翔则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晋鹏翔已恢复大半,施密特保守起见还是没让他踢比赛。这三人的缺阵,让施密特少了调整的余地。

  国安又犯很多错误

  比赛中,施密特依旧以我为主,延续了惯用的压迫式打法,国安打得很有气势,但富力明显早有准备,那就是放弃控球。

  和国安一样,本场比赛富力也有大将缺阵,比如速度极快的雷纳尔迪尼奥,还有中场绞肉机乌索。主动选择放弃控球是一个极其务实地踢法,斯托掐准了国安的脉。

  施密特给国安带来的压迫式踢法,之所以在前面几场比赛极为奏效,主要源于对手的不适应和准备不足。对手在后场控球,国安立刻围抢,断球之后打个措手不及,这招起初屡试不爽。但碰上富力,国安的压迫很难奏效。富力明显减少了在后场的控球,直接起长传找前锋球员,让国安的高位逼抢始终对不上点。另外,国安进攻时,富力着重于在中路的绞杀,这也让主攻中路的国安进攻磕磕绊绊。

  新人朱朝庆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首发,但的确略显生涩。中路拿不住球,边路打不开,这是国安对阵富力最明显的两个画面。

  这样的情况直到于大宝被替换上场,才得以改善。于大宝的出场除了让国安在前场有了一个明确的支点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半场比赛都找不到踪影的索里亚诺,终于有了机会。

  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一个事实,索里亚诺是一个影锋,当对手对他严加看防时,别指望他可以像伊尔马兹一样硬碰硬地撕破对手防线,他更需要同伴的支持,需要有人给他拉开空当,跑位和射门是索里亚诺的长处。

  富力踢得更务实、也更聪明,比赛中若不是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或许将会输的更多。赛后施密特也谈到,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但他并没有过于沮丧,反而鼓舞球员,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

  可以为明年做准备了

  没有谁是常胜将军,在施密特带队连胜的时期,就应该预料到随后各种问题会一一道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对手研究了施密特的战术,给出了相应的对阵策略,接下来要看施密特如何进行调整。

  在联赛还剩五论的情况下,国安落后第4名权健7分,对方还少赛一场,这样的差距已经很难追赶,务实一些的话,国安接下来可以为明年做准备了。

  施密特可以给更多球员机会,尝试更多地组合,比如金泰延,比如唐诗。球队宁肯少报一人,都不让唐诗进入18人大名单,多少让人有些不解。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中,国安2比1战胜富力,唐诗为球队首开记录……对抗确实不是唐诗的强项,但他是可以创造机会,并且得分的球员。张稀哲最初也不是一个善于对抗的球员。唐诗原本就是租借一年,如果就这样放走了国青主力边锋,恐怕会是国安的损失。

标签: 国安施密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