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变数是塔神!裁判关键判罚对鲁能伤害太大

2017年09月18日10:11 足球报
鲁能战延边裁判判罚引争议

  记者陈永报道  上轮主场平苏宁,三个门柱阻挡了鲁能;本场主场平延边,裁判的表现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第62分钟,郑铮头球破门,但这个好球,却被当值主裁判沈寅豪判罚无效,引发了争议。

  当时,右路张弛的下底传中,郑铮在大禁区内跳起头球破门,当时,防守郑铮的是裴育文,从慢动作来看,郑铮起跳的时候,并没有和他发生接触,裴育文也没有起跳,郑铮是起跳后落在裴育文身上,一般这种情况,跳起的球员不犯规,相反,没有起跳的防守者,反而有犯规嫌疑。

  但最终,这个进球被沈寅豪判罚无效,无论是赛中还是赛后,舆论都认为,鲁能进球没问题。实际上,不只是这次判罚,单单是郑铮身上,误判就有几次:郑铮前场一次干净利落的掏球,被判犯规;一次正常的铲抢且先铲到了皮球,结果被出示黄牌。赛后,有鲁能队员直接表示,这比赛根本就没法踢。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俱乐部三令五申不准质疑裁判,在上一场改判,以及这一场重大误判的情况下,鲁能球员都保持了克制。

  上一轮,鲁能主场对阵苏宁,结果三个门柱阻挡了鲁能,期间鲁能被判罚点球,但裁判改判,从慢动作来看,当时裁判的改判问题不大,但这场比赛,裁判的这个关键判罚,对鲁能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

  当然,裁判问题不能掩盖鲁能自身的问题,应该说,这两场比赛,鲁能球员一如既往的努力,球员也没有轻敌,但延续了本赛季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问题。

  以主场为例,鲁能目前的战绩是8胜4平1负,恒大、上港、国安、富力等球队都赢了,只是输给了权健,但4场平局全是中下游球队:力帆、贵州、苏宁、延边,这意味着,鲁能主场在弱队身上丢掉了8分。

  球员努力,但对弱队战绩仍旧不佳,这只能从战术和人员配置方面寻找问题,马加特重视防守,进攻自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鲁能进攻不利,更大的原因在于人员配置方面的问题,佩莱和西塞类型单一,本土球员边路能力出色,直接得分能力不足。

  鲁能真正的变数是塔尔德利,但他自7月22日的比赛后,7轮联赛只出战了1场,状态还不是很好。不过,最新的巴西队名单,32岁的他重新入选,这表明,本赛季他的表现,引起了巴西队的关注,蒂特目前正在为世界杯挑选适合的球员,塔尔德利将接受考察。

  此外,草皮一如既往的糟糕,在联赛还剩下最后2个主场的情况下,改变已无可能,也没有必要,但下个赛季,鲁能必须重视这个问题,过于偏软的草皮已严重影响了比赛。

  目前,鲁能已落后华夏4分,落后权健3分,不过,他们仍旧有机会,首先是打好本周二和申花的补赛,随后的比赛,也不能放松,更重要的是,鲁能、权健和华夏要直接交锋,这是真正决定名额的6分战。

标签: 鲁能塔尔德利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