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程月磊将与富力续约 出色表现本已被多队盯上

2017年09月18日10:32 足球报
程月磊

  记者王伟报道  2比1,16日晚,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凭借陈志钊和扎哈维的进球,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国安,对手掉队,而富力继续着亚冠梦想,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为了梦想,希望继续赢下去。

  乌索赛季报销

  首回合客场作战,富力曾有机会在工体首次击败国安,但最后时刻丢球,让他们与胜利失之交臂。16日晚的比赛,富力赛前明确表态,想要保留冲刺亚冠的资格,必须拿3分,“球队会不易一切代价争取胜利。”斯托说。

  上轮客场对华夏,雷纳尔迪尼奥受伤,回到广州后,经过检查和队医确认后,他不完全适合本轮比赛,所以并未进入18人名单,不过从他来到越秀山现场看球的情况看,下一轮比赛有望复出;另一名在那场比赛中受伤的唐淼,伤情并未好利索,但咬牙坚持比赛,并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乌索在对鲁能的比赛中感到膝盖不适,之前,他在对恒大的比赛中膝盖后十字韧带部分损伤,所以队医建议乌索进行充分修养,以防止更严重的伤害,据球队介绍,乌索已返回巴西进行康复,本赛季恐无法回到赛场。

  对于队员遭遇伤病的情况,斯托说:“期待这些伤兵可以尽早的回到球队。”

  小雷和乌索无缘比赛,斯托启用了卢琳和张功,上一轮没有出场的姜至鹏和黄政宇重回首发,澳大利亚外援吉安努本赛季第三次首发。

  改变控球打法

  伤病让斯托必须改变,针对球队的实际情况,赛前斯托专门演练了另外一种方式,起到了奇效。

  赛前,针对国安和自身,斯托做了仔细的分析,“首先我们的雷纳尔迪尼奥本场不适合出场,乌索正在康复,所以对国安的这场球我们在整体上踢得必须更简洁有效。”他专门对队员们进行了布置。所以比赛过程中,球迷们会发现,以往在控球率上占绝对优势的富力,本场比赛不及国安。

  “这是我们第一次控球率比对手低,这是赛前故意安排的,我们会让出球权,当我们将球拦截后者抢断下来后,再利用对方留下来的空挡给他们致命一击,”赛后斯托说,“谁都知道国安是一支中超的强队,他们在中超是前五的队伍,所以我们的战术安排有一些改变,队员们很聪明的地执行了战术部署,在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我认为这个战术安排是最佳的一个安排。”

  改变的还有扎哈维。

  扎哈维的状态不算太好,对华夏的比赛,他错过两个必进球,本场比赛,扎哈维又错过了一个好机会,好在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也向外界宣告,自己一直在努力。

  赛后,扎哈维和黄盛华有一段交流,以色列人说最近一直挣扎于自己的状态当中,他认为自己的发挥,在平均水准以下,“希望他尽快走出低迷状态,现在进了25个球,期望他达到自己心目中最高的目标。”黄盛华说。

  赛后,现场看球的雷纳尔迪尼奥走进更衣室向队友们祝贺胜利,少了他在旁边,扎哈维略显孤独,希望他今早归来。

  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说:“即使少了主力,我们也会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全力把最后的五场比赛打好。”

  和程月磊续约

  本场比赛,对富力和国安都很关键,因为两队都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梦想,最终,赢球的富力,积分达到了40分,与目前排名第三的华夏还差5分,与排名第四的权健差4分,富力一直在跟队,暂时尚未掉队。

  对于冲击亚冠的形势,黄盛华说会全力拼到最后一轮,斯托则表态想进亚冠要全力取胜。

  “现在还有5轮比赛,我觉得一切都有可能,我们和其他球队还剩下同样多的比赛要打,如果要保留晋级亚冠的希望、获取亚冠名额的话,必须要每场球赢下去,获得尽量多的分数。”斯托说。

  赛后,黄盛华介绍了一个对富力未来发展很好的信息:“俱乐部与程月磊基本达成一致,双方将正式续约。”

  本赛季,程月磊表现不错,已被很多球队盯上,所以,富力希望尽早续约,省的夜长梦多,而本场比赛,程月磊表现非常出色,扑出了几个必进球,在富力效力接近6个赛季的他,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续约合同。

标签: 富力程月磊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