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中超升班马疯狂逆袭 权健贵州携手杀进前六

2017年09月14日17:40 新浪综合
中超升班马的逆袭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微信公众号)

  本赛季中超联赛,2016赛季的中甲冠亚军在联赛中不断进步,一步步完成从保级球队,搅局者,到如今有可能成为亚冠突围者的蜕变。本期中超DNA带您分析本赛季两支升班马逆袭之道。

  两队在中超的首回合交锋时,权健贵州都还在为中超交学费。贵州恒丰智诚刚刚临阵换帅,但新帅曼萨诺迅速化腐朽为神奇,赢得了和卡纳瓦罗的名帅对弈。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4轮比赛,天津权健凭借近两个月的强势表现迈入豪门门槛,兵不血刃完成了对贵州的复仇。贵州恒丰智诚败走天津五连胜造终结,目前排名联赛第九位。而天津权健击败贵州后球队已10轮不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四,距离亚冠区仅一分之遥。

  逆袭之道一 主帅神机妙算 弱旅强势蜕变

  本赛季,两支球队能不断进步均离不开两队主帅突出的执教能力。权健依靠卡纳瓦罗点石成金,而贵州则是依靠主帅曼萨诺独到的战略眼光。两队首回合交锋恰好是两队赛季成绩的分水岭,此战过后,天津权健15战9胜4平2负积31分,同期排名第三。而曼萨诺上任以来球队从赛季前8场仅1胜到最近15场比赛拿下八场并豪取五连胜,球队不仅摆脱了赛季初岌岌可危局面,更是在第九轮之后成为同时间段积分排名第五的球队。

  逆袭之道二 球队野心勃勃 夏窗招兵买马

  权健虽为上赛季中甲冠亚军,但想要适应如今中超的激烈竞争显然不易,而管理层也深知这一点。天津权健在夏窗一掷千金将前德甲铜靴莫德斯特招致麾下,同时重金抢下中场多面手裴帅,两位强援的加盟为权健冲击亚冠资格增加了筹码。

  和权健的一掷千金不同,曼萨诺则唯才是举,签下后防老将杜威,前马竞兽腰苏亚雷斯和西甲老妖卡斯特罗,他们即插即用组成全新中轴线,效果立竿见影球队取得5连胜。

  逆袭之道三 中轴稳定迭代 战绩大幅提升

  中轴线是一支球队的命脉,天津权健赛季转折点是在兵败贵州后启用韩国后卫权敬源,和维特塞尔、帕托组成全新的中轴线。此后,权敬源成为后防定海神针,球队的胜率由原来的12.5%大幅度提升到66.7%,零封场次由1场变为6场。其中球队客场逼平上港队的比赛,权健的防守成功冻结了中超进攻火力最凶猛的上海上港,终结了上海上港本赛季最长的连续19轮破门纪录。

  而除此之外,权健的在进补了莫德斯特以后,球队在前场多了一种进攻武器。莫德斯特制空能力出色。权健在拥有了地面进攻利器帕托之后进补莫德斯特,使球队拥有了阵地攻坚战时的空中打击武器。

  贵州恒丰智诚则通过夏窗补血实现中轴线迭代。老将杜威成为后防指挥官,做客虹口时直接用头球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西甲妖锋卡斯特罗18脚射门打入4球,成为队内第二射手的同时,射门转化率也排到同时期中超第八;兽腰苏亚雷斯场均贡献58.4次传球,为球队中场带来节奏上的变化,联赛第23轮精确制导助攻耶拉维奇攻破上港球门,帮助球队豪取五连胜。

  逆袭之道四 自我不断超越 纪录连续刷新

  天津权健在联赛第24轮赢得了升班马大战后已经联赛10轮不败,逼近本赛季恒大、上港先后创造的连续不败的纪录。而贵州恒丰智诚则遗憾落败没能更进一步。两支升班马球队在中超的处子赛季强势搅局,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曼萨诺将继续自己的战术革新,争取超越自我实现新的突破,而权健则可能延续强势发挥,实现中超升班马突围进入亚冠的壮举。

  结语:权健仰望纪录 贵州超越自我

  从目前的积分看,如果说天津权健挑战冠军位置,复制恒大以升班马身份夺冠的神话还是勉为其难的话。但在中超目前空前激烈的抢三大战中,天津权健仍稍占先机,少赛一轮距亚冠资格仅1分。如果本赛季权健能够继续进步的话,下赛季很有可能会成为中超王座的颠覆者。

  曼萨诺在中超联赛的执教场次到目前为止达到了105场,胜率达到了54.3%,并且此前执教的四个赛季,所执教球队的最终排名均在前四。如今贵州恒丰智诚坐拥经验丰富的主帅,想必会在下赛季继续巩固自己在中超的位置。

标签: 中超贵州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